中国去年9省市人口自然减少 上海重庆在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中共恶政令中国陷入人口危机。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包括上海和重庆在内的9个省市出现人口自然减少。鉴于中共统计数据一贯掺水,实际情况或更严重。

陆媒“第一财经”报导,截至4月3日,中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有27个公布了常住人口数字。其中23个同时公布人口出生数字,因此可计算人口自然成长率。

数据显示,这23个省级行政区中,河北、江苏、湖南、湖北、山西、重庆、内蒙古、上海、黑龙江等9个行政区,人口出现了自然减少。其中,黑龙江减少5.11‰居冠,重庆减少1.55‰居次。

在这9个省级行政区中,江苏、湖北、湖南、内蒙古、山西2020年的人口自然成长率还是正值。

今年1月17日,中共统计局宣称2021年全年出生人口1062万,人口出生率跌至是7.52‰。该出生率创下中共窃政以来最低纪录。

统计局还称,2021年的总人口是14亿1260万,仅比2020年增加48万。不过,中共统计数字以造假著称。舆论质疑,2021年中国总人口已开始下降。

1月24日,中共公安部公布的《2021年全国姓名报告》中提到,2021年出生并已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共887.3万。该数字低于中共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出生1062万,少了16%。

去年中共推迟一个多月才公布2020年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就曾引起外界对中国人口是否不增反减的揣测。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中国人口统计专家易富贤甚至估计,中国人口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减少,而不是增加。

中国的人口危机,引发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就业人口减少和人口老龄化的担忧。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