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尋求取消俄羅斯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在布查慘案發生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4月4日表示,將要求「聯大」把俄羅斯人權理事會趕出去。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據報導,昨天在布查發生的對平民令人心碎的殘酷襲擊,震撼了全世界的良知。正如拜登總統、布林肯國務卿和我所說,我們認為俄羅斯軍人在烏克蘭犯下了戰爭罪,我們認為俄羅斯必須承擔責任。」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她將與烏克蘭和其他盟友密切協調,要求聯合國大會取消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資格,並且希望本週就能夠完成投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我們不能讓一個顛覆了所有我們珍視的原則的成員國,繼續坐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俄羅斯不應在該機構中擁有權威地位,我們也不能允許俄羅斯利用理事會的地位作為宣傳工具,暗示其對人權有合理的關注。」

根據規定,在聯合國193個成員國中,只要有三分之二的國家投票贊成,就可以取消一個國家的人權理事會成員國資格。

烏克蘭方面3日公布大量平民屍體的照片和視頻,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基輔附近城鎮布查屠殺了數百平民。不過俄羅斯立即否認這一指控,反控是烏克蘭方面「自編自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