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陽性病例未隔離 居民被迫交叉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疫情。上海病例激增,很多居民在網上曝光,當局管理混亂,導致被封控的居民,出現交叉感染,民眾求助無門。

上海世華佳苑租戶劉女士4號告訴新唐人,她住的群租房有8個房間,共用兩間洗手間、一個廚房,首位抗原陽性的租客沒隔離,1號做核酸沒出報告,3號凌晨做的核酸說是假陽性,但至今已七人抗原陽性,讓人質疑假陽性怎麼會傳染那麼多人。

上海居民劉女士:「我們是群租房複式樓,樓上樓下一共是11個人,30號抗原陽性的,現在還在家,居委會也只是說上報,也要等上面處理,就是讓我們等,等到我們現在做過抗原的裡面有七個已經是陽性了,我們這一棟樓他們都害怕。」

上海嘉定一個廠房裡有四 五十人,已確診五人,還有兩個異常, 持續發燒兩天, 沒有隔離也沒人管。上海居民朱女士表示,她姊姊一家三口都在廠裡,她的十歲小孩反覆發燒,急需救治。

上海居民朱女士:「抗原自測的話,他們三個人全部都是陽性,核酸報告一直都沒出來,現在小孩子還在發燒,打了120,讓他們自己物理降溫,找那個居委會,沒有人管的,12345打的話,是沒人接聽的。」

4號,網上傳出上海新南四村居民與居委書記的一段對話錄音,電話兩頭的居民和書記都瀕臨崩潰。

居民:「現在是確診的,接到防疫辦電話的人都沒有轉走。」

書記:「現實情況是上海所有的方艙醫院,不管造好的,沒造好的,所有人已經爆滿,政府沒有好的措施出來,真的是要亂了。」

居民:「我一棟樓裡面一共十戶人家,七棟人家都有問題,我該怎麼辦?」

書記:「這個工作讓我身心疲累,我現在要菜沒菜,要人沒人,要啥沒啥。我現在的工作已經不是工作了,是在要我的命了。」

網上求助信息顯示,被迫交叉感染的案例還有:上海市同康醫院8病區發生院內感染後瞞報;多個菜市場陽性和陰性關在一起。

中共官媒稱,當地時間4月3號,中共軍隊抽調2,000餘人支援上海,負責醫療救治、核酸檢測等工作。目前,支援上海的醫務人員有38,000多人,來自15個省。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