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援滬物資無人接受 大量蔬菜爛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目前上海市民被封控在家,買菜困難,但與此同時,帶著救援物資從其它省市來援助上海的很多司機卻抱怨,物資沒人接收,導致新鮮蔬菜和肉類腐爛被扔掉。上海一個菜市場的負責人還透露,在嚴厲的封禁令下,不光外地援助的菜,連上海本地菜場也有大量蔬菜白白爛掉。

外地司機:「給上海他們這邊送救援物資,到了這裡也沒人收貨,也沒人管,我們也沒有飯吃。看看,這麼多車來給上海送救援物資。」

上海疫情飆升實施全市封鎖,其它省市紛紛捐贈物資馳援上海,但這幾天卻有多位司機抱怨,到了上海後沒人接收,菜都爛了。

外地司機:「看著上海這兒沒菜吃,我們冒著風險給他送菜來,肉都擱臭了都沒人收貨。新鮮的貨沒人要,這麼多菜沒人收貨。」

山東司機:「昨天早晨就給你們打電話,我說這個東西是捐贈的,人家醫院裡面要叫你們辦那個綠色通行證你們也不給辦。你這了隔了幾十個小時了,你現在再給我打電話,這個那個,你感覺還有意思嗎?」「上海就這種情況,我們是拿命,不說這個東西值錢不值錢了,我們是拿命來支援。」「現在是上海你們政府這一塊太不作為了。」

另一方面,上海市民被封控,買菜很困難。

上海市民:「從3月28號開始浦東就封控了,其實到現在也沒有解禁的意思,導致整個物資非常匱乏。第一我叫不了外賣,第二就算我叫到了外賣我現在也沒有辦法去拿的。所以就出現,我現在什麼都沒有,沒有水、沒有水果,酸奶也只剩下一兩瓶了,還是封控之前我買好的。」

民眾:「吃不到的吃不到,爛掉的爛掉。不公平,看!舉報他。這是閔行的,喔這是松江的。」

記者致電上海幾個菜市場的負責人核實情況。

上海某菜市場負責人:「(外地援助物資)這個他們同市政府聯繫的,我們也沒有辦法的,我也在居家隔離。市民們吃不到菜,外面送不進來。這個沒有辦法,政府部門調動的。」

上海某菜市場負責人:「我沒有接到我們領導的通知,不知道。好的我問一問。」

上海一家菜市場的負責人還透露,在嚴厲的封禁令下,不光外地援助上海的菜沒人接收而爛掉,上海本地菜場也有大量蔬菜白白爛掉。

上海某菜市場負責人:「菜場爛掉的多了。好多批發市場都關掉了,好多的菜都爛掉了。」

緊鄰閔行區七寶鎮的九亭鎮八號橋菜市場,大量業主被隔離在裡面,期間出現交叉感染,蔬菜無人整理。

上海某菜市場負責人:「現在八號橋的菜爛在菜場裡多了。都不允許。」
記者:「市領導也沒有看到這個消息嗎?」

上海某菜市場負責人:「市領導看到了,現在人都要隔離,他不允許進來。這個批發市場,就是八號橋,一共1000人,隔離600人。」

常住人口2500萬的上海被按下暫停鍵,不提醫療不堪重負、商業損失慘重,僅僅要保障最基本的民生已經讓政府機構難以應對,基層公務員精疲力盡。

上海市居民季孝龍:「上海市政府肯定要承擔責任,但是那些基層的公務員,他們確實已經非常辛苦了。因為我也聽到了有些公務員也在抱怨,因為他們也受制於人,他們受制於上面的力量。他們上面的那個最高領導,或者從北京來的這些指導工作的這些人員,他們視察一下,然後下一些不痛不癢甚至下一些誤導性的指令,他們就拍拍屁股走了,他們有沒有考慮到這些基層公務員的困境。」

上海市居民季孝龍4月2號在網絡發出「上海公民為民請命書」,他表示「看到周圍小區裡面,很多公民連看病、最起碼的生命健康權利,都得不到有效的保護······有些人因為得不到救治,缺乏醫療救助而殞命。」

季孝龍在公開信中呼籲上海當局及時煞車,暫停「靜態清零」,恢復科學理性防控疫情的政策,發放歇業津貼,商鋪租金減免,減免所得稅,釋放因行使言論自由而受關押的人。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