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官方文件 浙江令6市建3萬人隔離點接收上海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中國上海疫情失控,當局下令全國馳援。網傳通知,浙江還下令轄下6市為上海人建隔離點。評論人士指,當局效仿西安模式,上海或有大量人員被異地隔離

4月3日,中國網絡上傳出一份「關於從上海市轉運人員至杭州市等6個地市集中隔離的通知」,上面標註「特急」二字。該通知傳出後,很快遭到封殺。

該通知疑似中共浙江省政府發出,內容是根據北京當局的「統籌安排」,浙江當局下令杭州、寧波、湖州、紹興、金華、台州等6個地級市提供隔離場所,準備接收來自上海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員。

通知稱,「計劃向杭州市和寧波市各轉運1萬人、向湖州市和台州市各轉運2000人,向紹興市和金華市各轉運3000人;杭州市和寧波市須於4月3日中午12時前,做好首批各5000人的隔離準備工作。」

通知還要求6市各明確一名聯絡員,於4月3日上午11時前「將名單報送我辦」。

網絡圖片。

上海這波疫情,僅官方通報的感染者就達數萬人。因為中共政府普遍瞞報疫情,實際感染數字可能更多。而由此產生的密接人員數量將更為龐大。

作家和評論員陳峰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北京當局要求各地援助上海,展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核酸檢測行動。中共同時採用西安的異地隔離模式,可能有高達數十萬上海人被運往浙江、江蘇等地集中隔離。

今年西安疫情爆發時,當地官方將大批人員異地隔離,製造所謂「社會面清零」,被網民批評為「掩耳到零」。

陳鋒指出,這種做法其實很無知,因為病毒傳播力非常強,這樣大規模異地隔離,過程中很容易造成交叉傳染,加速疫情擴散。

陳鋒表示,中共將歐美的「與病毒並存」稱為「躺平」,一再強調北京防疫的「成功」,試圖以此證明自己強大的動員和組織力量,以強調制度的「優越性」,如今已不能改口,所以其防疫行動很多已淪為表演性質,全部是決心啊,口號啊,就是這個局面。

最新消息顯示,因醫院資源枯竭,上海大量有基礎疾病的病人已經死亡和正瀕臨死亡。但他們在網上發布的求救信息大多被屏蔽或限流。此外,長期野蠻封控製造的精神壓力和家庭經濟困境,也導致自殺案例頻繁出現。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