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封城持續 極端防疫致人道災難頻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加劇。日前,浦西進入封城狀態,浦東則轉入「階梯式管控」,全城進入所謂的「全域靜態管理」模式。大批民眾被強制封閉在家或集中隔離,亂象頻出。民眾怨聲不斷,怒批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

4月1號開始,上海黃埔江以西的半個城區正式進入封鎖狀態。區內所有企業停業,交通停運,市民全部被封閉家中,街道上幾乎空無一人。此前,浦東和浦南地區已經在3月28號進入「封控」狀態。

此外,3月30號深夜,上海當局還突然宣布採取所謂「全域靜態管理」,也就是全面封城,同時進行全員核酸篩檢、全面流調排查等措施。官方宣稱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這讓整個上海市近乎完全停擺,生氣全無。隨之而來的各類極端防控措施更是讓民眾痛苦不堪,怨聲載道。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你非要去這麼過度地防疫,過度地核酸(檢測),過度地(打)疫苗,過度地隔離,過度地對社會各種控制,那造成幾大壞的影響。第一是經濟要崩潰,第二老百姓經濟、生活造成很多不便,甚至出現餓死人或者得不到救治。」

上海閔行區九亭鎮八號橋市場的一位業主親屬在網上發布視頻揭示,在空曠的市場大廳內,很多人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

這名網友披露,該市場1000多名業主被強制集中隔離在市場內已經10幾天,造成交叉感染,一大半人已被傳染。

該網友表示,這一求救信息在微博、抖音上已被限制,撥打官方求助熱線也根本沒人接聽。她感嘆:太讓人心寒了!

黃金秋:「本來居家隔離就是最好的方式,為什麼還要去(集中隔離)?你如果說是傳染家裡面,家裡面人四五個,可能會傳染,那我請問一下,那你把這些人全部集中在一起,好幾千人、好幾萬人,不管做核酸,還是隔離的一起睡覺,那你不是更傳染嗎?那這個危險可能遠遠超過任何其它方面的危險呀。所以這個真的是適得其反。」

網上還有視頻顯示,上海一處「嬰幼兒隔離點」內,大量嬰幼兒被與父母強制分開隔離,衛生、護理條件很差,令人心碎。

上海浦東居民田北(化名):「不只是他們(嬰幼兒),老年人像我們也一樣可憐,天天吃粥沒有菜吃。暫時性可以,這樣如果時間長了,都要造反了。大家都不要活了,現在跳樓的也有,自殺的也有。」

視頻:「居委會就讓我們打120,120打了沒有用,現在我老公已經3天不吃不喝,不能吃飯,在家天天發燒,他本身就是做肝移植的體質。他們不給我們看,也不讓我們出去,難道就讓我們在家裡等死嗎?」

黃金秋:「現在這些封城政策導致很多的人道災難,甚至導致這種生活困難,其實很多真的遠遠超過疫情帶來的代價。」

長期的封閉隔離,導致很多家庭生活用品急缺,甚至斷糧。有民眾為了能有飯吃,無奈之下跑到防疫人員面前要求被抓走。

視頻:「抓吧抓吧,抓捕我,你抓我吧,今天早上我就跟你們講了,我什麼都沒有的(可)吃了。」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的通報,4月2號,上海新增本土中共病毒(武漢新冠病毒)確診病例438例,無症狀感染者7788例。感染人數持續飆升。

此前網上已有錄音曝光,患者被檢測出陽性,但公開信息顯示卻是陰性。外界質疑,上海官方隱瞞疫情真實情況,其公布的數據與實際感染人數相比,有很大「縮水」。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