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 紐約「比薩法則」被打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紐約一直有一個約定俗成的「比薩法則」,就是一個單片比薩的價格,不會超過一趟地鐵的票價。不過在全球商品價格上漲的環境下,顯然這條規則已經被打破了。

紐約一片比薩的價格與乘坐單次地鐵相同,這個約定俗成的「比薩法則」,可能要改變了。

在 80 年代末和 90 年代初,紐約一片比薩的價格約為 1 美元,與乘坐地鐵的價格一樣。當單片比薩在 2000 年代漲到 2 美元時,地鐵票也是如此。

「比薩專家」William Brown:「比薩確實漲了一些。大學時,我靠一片一美元的比薩度日,後來它們漲到了 1.5美元。我想知道為什麼,因為通貨膨脹嗎?」

目前,紐約市單片比薩的平均售價已經超過3 美元,不過,單趟地鐵仍維持在 2.75 美元。

紐約曼哈頓中城評價最高的比薩店之一 「New York Pizza Suprema」,店裡熱賣的比薩單片售價 4 美元,一年前漲到了 4.5 美元,仍然無法阻止人們前去大快朵頤。

比薩店員工 Alfredo Martinez:「有時忙不過來,但我們通常會做好我們的事情,按時完成所有工作。」

多年來,比薩的原料漲不停。其中,起司在過去 3 年裡,漲了 10%。而製作麵團的麵粉漲幅最大,在過去一年就漲了約 12%。

一些撐不住的比薩店,只能關門停業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Phil Zou、李梅、榮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