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4.2】俄口頭同意和談提案 俄烏總統或在土耳其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俄烏戰爭進入第5週。烏克蘭首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2日表示,莫斯科當局已「口頭」同意烏克蘭的主要提案,兩國領導人「最可能」會在土耳其會晤。

俄軍稍早表示,在基輔周圍的軍事行動正在「降級」。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月2日警告國民,俄軍一邊撤退,一邊在基輔城外「整片土地」埋地雷,或給平民造成「災難性」局面。

烏克蘭波塔瓦州(Poltava Oblast)首長說,俄羅斯飛彈2日早上襲擊中部2座城市,破壞當地基礎設施和住宅區建築物。

前一天,歐中峰會以視訊形式召開,中共黨魁習近平以及總理李克強與歐盟領導人進行了會談。「俄烏戰爭」是此次峰會的頭號主題。歐盟方面表示,歐中雙方在俄烏戰爭的看法明顯是「相反」的。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峰會期間,歐盟領導人施壓中共要積極努力結束戰爭,而不是在經濟或軍事上支持俄羅斯。然而,中共方面仍然是一如既往地反對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

這也讓西方社會進一步認清中共的本質。

一位掌管運輸補給部門的美軍司令官近日表示,即使空軍士兵正加緊向東歐運送士兵與武器,以應對俄烏戰爭帶來的緊張局勢,他的目光仍放在中國,這個印太地區的重要威脅之上。

新唐人整理時間軸,帶您掌握俄羅斯與烏克蘭兩國情勢。

立陶宛停用俄天然氣 歐洲第一國

立陶宛能源部今天(2日)表示,立陶宛不再進口俄國天然氣供應本國,成為歐洲第一個不依賴俄國供氣的國家。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立陶宛能源部透過聲明表示,立陶宛國內用的所有天然氣,都將透過克萊佩德港(Klaipeda)的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來進口。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今天另推文稱,「立陶宛自本月起不會再有俄國天然氣」,將斷絕「與侵略者的能源聯繫」。

他寫道:「如果我們能做到,歐洲其他地方也做得到。」

立陶宛之前就宣布,不會允許進口俄國液化天然氣。

能源部也指出,俄國最近要求買天然氣要用盧布付款,不靠俄國供氣意味著立陶宛不受俄國要求約束。

克萊佩德港的獨立(Independence)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於2014年啟用,目的就是為了終結俄國壟斷供氣的局面,時任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e)形容該情況對國家構成「生存威脅」。

不過,立陶宛並未停止轉運俄國天然氣至俄國的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飛地。加里寧格勒與俄國本土並不相連,而是與波蘭和立陶宛接壤。

烏克蘭指俄方口頭同意和談提案 澤倫斯基普京可能在土耳其會晤

烏克蘭首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2日表示,莫斯科當局已「口頭」同意烏克蘭的主要提案,升高終結戰爭和談有所進展的希望,而兩國領導人「最可能」會在土耳其會晤。

法新社報導,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告訴烏克蘭電視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任何會晤,「最可能」會在土耳其登場。

阿拉哈米亞說:「俄羅斯聯邦已針對所有立場提出正式答覆,即他們接受(烏克蘭的)那些立場,除了(2014年遭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Crimea)議題以外。」

他又說,雖然「無正式書面確認」,但俄方已「口頭」同意。

阿拉哈米亞發表此談話的時機,正值烏克蘭當局指稱它已重新掌控整個基輔地區。

阿拉哈米亞表示,莫斯科已在談判中同意,針對烏克蘭中立地位舉辦公投「將會是擺脫此情勢的唯一途徑」。

詢及倘若烏克蘭人投票反對國家中立地位將會發生什麼,阿拉哈米亞回答稱:「我們要不是恢復戰爭狀態,就是重返新談判。」

消息:和平條約草案進入後期階段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說,俄羅斯已表明和平條約草案已進入後期階段。該通訊社援引烏克蘭談判代表大衛·阿拉卡米亞(David Arakhamia)的話說,談判已進入直接磋商階段。

報導說,阿拉卡米亞告訴烏克蘭電視台,俄羅斯已經接受了烏克蘭的總體立場,但對克里米亞的立場除外。

他說,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要與烏克蘭領導人澤連斯基會面,地點很可能是在土耳其。

他還說,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五給兩位領導人打了電話,「似乎他那邊確認,準備在不久的將來安排一次俄烏領導人會面」。

烏國防高官:基輔地區已擺脫俄軍控制

2022年4月2日,一名烏克蘭士兵乘坐裝甲車在基輔西北部的布卡(Bucha)街道上巡邏。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當天說,在俄軍從首都附近一些重要城鎮撤退後,烏方已重新控制整個基輔地區。(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A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瑪麗亞(Hanna Maliar)週六說,基輔地區已經擺脫俄軍控制。

她在臉書上發文說,布卡(或譯步查,Bucha)、伊爾平(Irpin)、霍斯托梅爾(Hostomel)和「整個基輔地區都從入侵者手中獲得解脫」。

CNN無法立即證實是否烏軍將俄軍從整個基輔地區清除了出去。但烏軍最近幾天已經重新控制了首都周圍的郊區,而這些郊區仍在政府控制之下。俄軍表示,在基輔周圍的軍事行動正在「降級」。

奧德薩生活現狀

2022年3月28日,烏克蘭婦女和兒童從飽受戰爭蹂躪的奧德薩(Odesa)乘坐火車抵達波蘭普熱米斯爾(Przemysl)。(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在俄羅斯從黑海發動攻擊的威脅籠罩著這座烏克蘭南部城市之際,奧德薩(Odesa)的居民正在努力尋找正常生活空間。

「這是家。我們可以,比如,過正常的生活。但這只是暫時的。我們不知道明天或一週後會發生什麼。」法律系學生塔伊穆爾·克拉夫琴科(Taimur Kravchenko)在與朋友在市場上喝咖啡時告訴CNN記者。

但是,城市中心布滿了反坦克路障,以抵禦入侵。來自戰火最猛地區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紛紛逃到這裡,尋找食物和住所。

奧爾加·佩特科維奇(Olga Petkovich)和丈夫及他們的六個孩子為了躲避炮火,穿過一片森林逃離了他們生活的村莊。據她丈夫說,俄軍闖入他們家,拿走了所有東西。

「當我們來到這裡時,志願者問我們需要什麼,但我很慚愧。」她說著,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工作了一輩子,從來沒有向別人要過什麼。現在我不得不張口了。」

小女兒為她擦去眼淚,問道:「媽媽,你為什麼哭?」

澤連斯基:俄軍撤退 地雷威脅基輔

在烏克蘭官員稱烏方已收回首都附近幾個地區之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六警告說,俄軍在房屋周圍留下地雷、廢棄設備和遇難者屍體,給平民造成「災難性」局面。

「即使在我們戰鬥後奪回的領土上,仍然不可能恢復正常生活,就像過去那樣。」他在每晚的視頻信息中告訴本國人。

他說:「我們需要等待,直到我們的土地得以清除,直到我們能夠向你們保證不會有新一輪炮擊。」

烏克蘭和西方盟友報告說,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俄羅斯在從基輔周圍撤軍,並向烏克蘭東部派兵。

官員們說,烏克蘭的戰士們已經收復了其首都附近的幾個地區,包括布羅瓦裡市(Brovary)。

按照福克斯新聞的說法,然而,這一轉變並不意味著該國所面臨的戰情得以緩和。

美將協助向烏克蘭轉讓蘇聯時期坦克

一位熟悉該計劃的消息人士稱,美國預計將幫助促進向烏克蘭轉讓蘇聯時期的坦克。

官員們拒絕透露最終會有多少輛坦克運往烏克蘭或何時運往。

但預計美國將幫助促進這一轉移。

烏克蘭總統沃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多次要求各國提供更多坦克。

《紐約時報》首先報導了這一消息。

烏克蘭國家核能發電公司:扎波羅熱核電站附近遭襲

位於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站附近的烏克蘭恩納霍達市(Enerhodar)據稱週六發生了一系列爆炸。

烏克蘭國家核機構在其官方Telegram頻道上報告了當天發生的襲擊事件。

據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報導,該市和附近的核電站自3月4日以來一直處於俄羅斯的控制之下。該核電站發電量占烏克蘭五分之一以上,是歐洲最大核設施之一。

烏克蘭國家核能發電公司(Energoatom)在Telegram上發布的一個視頻片段顯示,據稱的襲擊過程中傳來巨大的爆炸聲,並可以看到有碎片飛散開來。

該國有企業頻道的第二個帖子稱,在蘇夫列門尼克(Sovremennik)文化中心附近可以聽到爆炸聲和迫擊炮聲,那裡的居民舉行了支持烏克蘭的集會。

「當抗議者開始散開時,入侵者乘坐警車抵達,並開始強迫當地居民進入警車。」該帖子寫道,「幾分鐘後,該市被大規模的爆炸和炮擊所震撼。」

該機構說,有四人受傷並接受了醫療援助。

烏克蘭國家核能發電公司還聲稱,俄軍開始干擾整個恩納霍達市的電話和互聯網通信。美聯社說,該機構的說法無法立即得到核實。

烏軍事區域長官:俄襲擊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 鐵路交通中斷

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地區(Dnipropetrovsk)地區軍事管理部門負責人說,該地區鐵路交通受到俄軍襲擊後中斷,並引發一場火災。

瓦倫丁·列茲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說,一枚火箭彈擊中了巴甫洛赫拉德區(Pavlohrad)的鐵路,迫使火車交通暫停。

「一枚火箭彈擊中了鐵路。」他說,「鐵軌和電線被嚴重損壞,火車車皮爆炸,火車交通暫停,救援人員正在救火。」

列茲尼琴科說,根據初步信息,沒有人死亡。但第二輪襲擊擊中一個開放區域,引起了火災。他說,有一個人受傷。

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說,已經對這次襲擊進行了刑事調查。

「由於俄羅斯入侵者空襲,制導導彈損壞了鐵軌和貨運車輛。」該辦公室在Telegram上的聲明說。

烏官員:俄導彈襲擊了烏中部兩個城市

據波爾塔瓦(Poltava)地區負責人說,俄羅斯導彈週六襲擊了烏克蘭中部的兩個城市,破壞了基礎設施和住宅建築。

「波爾塔瓦,在夜裡,一枚導彈擊中了其中一個基礎設施。」德米特里‧盧寧(Dmitry Lunin)在Telegram上說。

「克雷門丘克(Kremenchuk),很多導彈(週六)上午襲擊了該城市。」盧寧補充道。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在週六的簡報中說,俄軍襲擊了克雷門丘克的煉油廠,摧毀了儲存汽油和柴油的設施,這些設施為烏克蘭東部和中部地區的部隊提供了汽油和柴油燃料。

盧寧說,三架俄羅斯飛機在當地時間週六上午6點左右實施了這次襲擊。

馬里烏波爾的重要性

為什麼俄羅斯認為南部港口馬里烏波爾如此重要?

如果馬里烏波爾陷落,俄羅斯將控制烏克蘭最大的港口之一,並在克里米亞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者控制的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之間建立一條陸地走廊。

通過叛軍控制的地區將克里米亞與俄羅斯大陸連接起來,將使俄羅斯更容易使貨物和人員往返於克里米亞。自2014年烏克蘭東部爆發衝突開始以來,俄羅斯就一直想要這樣做。

目前,該半島通過一座橋梁與俄羅斯相連。

烏克蘭攝影師遇害

馬克西姆·萊文(Maksim Levin)是一名為烏克蘭新聞網站工作的攝影師和攝像師,他也是路透社的長期撰稿人,在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遇害。他留下了妻子和四個孩子。

他工作的新聞網站LB.ua週六表示,萊文的屍體於4月1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的一個村莊被發現。

萊文出生於1981年,是一名紀錄片製作人,自2013年以來一直為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做貢獻。

他一直在Huta Mezhyhirska村工作。那個地區遭遇了猛烈炮擊。

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萊文「被俄羅斯武裝部隊的軍人用小型武器擊中兩次」。目前無法獨立驗證萊文的死訊。

俄軍在盧甘斯克炮擊撤離車隊

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軍事行政當局負責人表示,週六有2,700名平民從該地區撤離,但俄羅斯軍隊炮擊了從發生激烈戰鬥城鎮撤離的人。

塞爾希·海岱(Serhiy Haidai)說:「俄羅斯人在疏散期間故意襲擊。聚集處附近有炮彈。幸運的是,每個人都還活著。」

海岱表示還為留下的人提供了數噸人道主義援助,警察已經開始將物資運送到防空洞。

「讓我提醒你,疏散仍在繼續。」海岱說,「每天早上都有公車在等你。」

德批准58輛戰車交烏 「鐵路橋梁」運物資援助

《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報導,德國國防部已批准,運送數十輛步兵戰鬥車(IFV)給烏克蘭。這些戰車原屬前東德所有。另外,為了援助遭到戰火圍困的烏克蘭,德國首都柏林一班列車經歷4天旅程、行經1000多公里,將人道援助送達當地。

這58輛PbV-501型步兵戰鬥車配備加農炮和機槍。

報導稱,德國在1990年代末期將這批戰鬥車轉交瑞典,其後瑞典出售給捷克一家公司,如今這家公司有意轉售給烏克蘭。

各國自德國取得的武器若欲轉賣他國,必須先申請德國當局批准。

中國被控開戰前網攻烏克蘭 英國展開調查

英國媒體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不久,中國曾對烏國的軍事及核子設施目標發動網路攻擊。英國政府證實正針對這項指控展開調查。

按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取得的情報備忘錄,烏克蘭安全局(SBU)指稱,中國顯然提前得到俄軍將入侵的通知,因為駭客攻擊在北京冬季奧運會結束前就已開始,並於2月23日,即俄羅斯入侵烏國前一天,達到顛峰。

而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包括烏克蘭國防部在內的600多個網站,遭到由中國政府協調的數千次駭客攻擊。SBU稱,烏國邊防部隊和國家銀行也在被攻擊之列。SBU補充說,駭客意圖竊取資料並嘗試破壞或關閉國防和民用基礎設施。

英國政府發言人說:「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正與我們的國際合作夥伴一起,調查這些指控。」

2022年4月1 日,烏克蘭基輔郊區被摧毀的俄羅斯坦克。(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媒:俄精銳部隊偷襲基輔失敗 40名官兵陣亡

英媒證實,俄羅斯精銳部隊「第331近衛空降團」在烏克蘭戰場上損失慘重,他們因偷襲基輔失敗,至少有一名指揮官和39名官兵陣亡。

4月2日,據英國BBC報導,俄羅斯「第331近衛空降團」指揮官謝爾蓋.蘇哈列夫上校於3月13日在烏克蘭陣亡,他被追授俄羅斯聯邦英雄勛章。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里.薩多文科將軍出席了他的葬禮。

第331近衛空降團被認為是俄軍「精英中的精英」,曾在巴爾幹、車臣和2014年烏東頓巴斯地區參與行動,並且經常出現在莫斯科紅場閱兵儀式上。

BBC整理公開資訊發現,該空降團至少還有39名官兵在烏克蘭陣亡。

俄駐英大使:英向烏提供高端武器將成為俄軍的「合理(打擊)目標」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安德烈·克林(Andrei Kelin)在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週六發表的採訪中說,如果英國向烏克蘭提供遠程火炮武器和反艦系統,它們將成為俄羅斯軍隊的「合理(打擊)目標」。

據塔斯社報導,克林說:「任何武器的交付都在破壞穩定的,特別是(本)華萊士(英國國防部長)提到的那些武器。它們加劇了局勢(緊張),使其更加血腥。」

「顯然,這些是新的、相當高精尖的武器。當然,如果它們越過烏克蘭邊境,它們將成為我們武裝部隊的合理(打擊)目標。」

「我有一種感覺,倫敦對烏克蘭軍事情況的看法是基於烏克蘭國防部和烏克蘭領導層的虛張聲勢的報告形成的,」克林說。

日前在為烏克蘭舉行的國際捐助會議之後,英國國防部長本-華萊士週四宣布,英國及其盟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致命(武器)援助」。

澤連斯基不願討論俄羅斯燃料庫襲擊事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拒絕就他是否下令襲擊俄羅斯燃料庫一事發表評論。

澤連斯基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他不討論他作為總司令發布的任何命令。

此前,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否認了莫斯科的指控,即兩架烏克蘭武裝直升機在週五黎明時分襲擊了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別爾哥羅德(Belgorod)市的一燃料庫設施。

別爾哥羅德的地區州長說,該倉庫的兩名工人受傷,但俄羅斯媒體援引國家石油公司Rosneft的聲明,否認有人受傷。

但是,如果莫斯科的說法得到證實,這將是戰爭中第一次已知的烏克蘭飛機侵入俄羅斯領空進行攻擊。

俄軍重整聚焦烏東 紅十字會再嘗試自馬里烏波爾撤平民

俄羅斯部隊看來正在重整、要在烏克蘭東南部再度發動攻擊之際,一支紅十字會車隊2日將再度試圖前往烏國東南部港都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從這座圍城撤出平民。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5週,在戰事爆發之初遭到包圍的馬立波市,一直是莫斯科在烏克蘭東南部地區頓巴斯(Donbas)的主要目標。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受困在那,缺乏糧食與飲用水。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1日派出團隊想要引導由約54輛烏克蘭巴士與其他私人車輛組成的車隊離開馬立波,但中途被迫折返,稱當時的安排與狀況無法前進。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1日發聲明說,紅十字會團隊「今天並未抵達馬立波,或協助平民安全撤出」,人們已經回到200多公里外的扎波羅熱(Zaporizhzhia)。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在聲明中說,「他們週六(2日)將再試圖協助平民安全撤出」,但強調「為了讓撤離行動成功進行」,重要的是各方須尊重協議,提供必要的條件與安全保證。

日本外相搭專機抵波蘭 協調同機載回有意願難民

為接受烏克蘭難民入境,日本首相特使、外務大臣林芳正2日搭乘日本政府專機抵達烏克蘭鄰國波蘭,預計晚間跟難民對談了解需求等,目前以讓有意赴日難民同乘專機返日進行協調。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時間2日中午過後,林芳正一行人搭機抵達波蘭首都華沙。波蘭境內目前已收容逾200萬名難民,林芳正今天晚間將造訪難民所在設施,了解難民需求與現狀等。

林芳正預計下週返回日本,目前以讓希望赴日的難民搭乘日本政府專機為方向進行協調。幾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目前有約30名難民表達赴日意願。

烏克蘭地方官員:俄軍飛彈襲擊多座城市

烏克蘭波塔瓦州(Poltava Oblast)首長說,俄羅斯飛彈2日早上襲擊中部2座城市,破壞當地基礎設施和住宅區建築物。

路透社報導,波塔瓦州首長盧寧(Dmitry Lunin)在網路貼文中寫道:「一枚飛彈夜間擊中波塔瓦一座基礎設施。克勒曼楚克(Kremenchuk)這座城市早上受到多起攻擊。」

盧寧稍後表示,至少4枚飛彈擊中波塔瓦的2座基礎設施,同時根據初步資訊,克勒曼楚克工業設施遭到3架敵方飛機攻擊。

波塔瓦市(Poltava)為波塔瓦州首府,位於基輔東方,而克勒曼楚克是該地區主要城市之一。

盧寧說,目前尚未掌握關於傷亡人數的即時資訊。路透社無法立即查證這些報導。

烏克蘭西南部第聶伯羅(Dnipro)區域首長列茲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也在網路貼文中表示,飛彈擊中當地一座基礎設施,造成2人受傷和顯著損壞。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 2022 年 3 月 31 日在布魯塞爾聯邦議會上發表講話。 (VIRGINIE LEFOUR/BELGA/AFP via Getty Images)

澤連斯基:俄軍在基輔外「整片土地」埋地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表示,烏克蘭部隊已將在首都(Kyiv)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的俄羅斯軍隊擊退。不過,他4月2日警告國民,俄軍一邊撤退,一邊在基輔城外「整片土地」埋地雷,連民宅和遺體周圍都不放過,欲製造「徹底災難」。

美聯社報導,澤連斯基在夜間影片演說中告訴全國民眾:「他們在整片土地埋下地雷,他們在民宅、設備,甚至在被殺的人遺體上埋地雷。」

澤連斯基呼籲居民在恢復正常生活之前耐心等待,直到確定地雷清除完畢、轟炸威脅過去。

他警告,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重新部署,眼前還有硬仗要打。

美軍司令官:應對俄烏戰 是為了威懾中共

一位掌管運輸補給部門的美軍司令官表示,即使空軍士兵正加緊向東歐運送士兵與武器,以應對俄烏戰爭帶來的緊張局勢,他的目光仍放在中國,這個印太地區的重要威脅之上。

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MC)司令邁克爾·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接受美國國防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採訪(鏈結)時表示,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就是在威懾中共政權。

「我們處理這個問題」,米尼漢指著世界地圖上的俄羅斯說,「就是在威懾他們」,他指著中國說。

去年10月,米尼漢執掌了空軍機動司令部。此前,他在亞太地區工作了8年,並在2019年至2021年,擔任美國印太司令部副司令。

米尼漢表示,他相信這段印太司令部的經歷,是他主掌空軍機動司令部的「唯一原因」。

對空軍機動司令部來說,為可能與中共發生的戰爭做好準備,必須解決許多問題。

澤連斯基不願討論俄羅斯燃料庫襲擊事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拒絕就他是否下令襲擊俄羅斯燃料庫一事發表評論。

澤連斯基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他不討論他作為總司令發布的任何命令。

此前,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否認了莫斯科的指控,即兩架烏克蘭武裝直升機在週五黎明時分襲擊了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別爾哥羅德(Belgorod)市的的一燃料庫設施。

別爾哥羅德的地區州長說,該倉庫的兩名工人受傷,但俄羅斯媒體援引國家石油公司Rosneft的聲明,否認有人受傷。

但如果莫斯科的說法得到證實,這將是戰爭中第一次已知的烏克蘭飛機侵入俄羅斯領空進行攻擊。

(綜合大紀元、中央社等媒體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更新4.1】烏總統:俄軍正撤出北部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