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鍊女案被打壓之際 李克強再斥拐賣人口傷天害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中共當局對「鐵鏈女」案呈現出矛盾畫面,一邊是聲援「鐵鏈女」的網民烏衣被抓,導演王聖強被打壓。另一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上痛斥「拐賣人口傷天害理」,要對涉案犯罪分子「緝拿歸案」。

中共國務院反拐部際聯席會議電視電話會議3月2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全國婦聯等多個部委負責人出席。

李克強在此次會議上再次痛斥「拐賣人口傷天害理」,並強調「對涉案犯罪分子要堅決緝拿歸案、繩之以法」。李克強還對相關官員發出警告說,「對漠視群眾利益的嚴重失職失責行為要嚴肅追責。」

這是李克強一個月內第三次在公開場合回應中國社會拐賣人口事件,此前3月5日的中共人大會議上,李克強宣讀的政府工作報告中稱,要「嚴厲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犯罪行為」。

其後3月11日在中共兩會閉幕後的中外記者見面會上,李克強再次主動回應近期輿論關切的拐賣婦女事件,並稱「我們不僅為受害者痛心,也為此事感到十分氣憤」。

儘管李克強已經三次發聲,但中共政法系統至今沒有採取具體行動。李克強3月29日在國務院反拐部際聯席會議電視電話會議發表講話後,長期關注「鐵鏈女」的「驕傲女孩」組織在推特發文說,「值得提醒和注意的是──這是國務院召集的行動,不是政法委!」

徐州「鐵鏈女」事件1月28日曝光後,徐州當局先後五次公布調查報告,並且聲稱處理了17名官員,但卻引發民間更大憤怒。輿論普遍認為,徐州當局的調查報告是在掩蓋事實真相,而且更高級別的責任人並未被追究。

儘管民間呼籲徹查「鐵鏈女」事件的呼聲不斷發酵,但曝光此事的多名關鍵人物遭到抓捕、威脅。

曾前往徐州豐縣聲援「鐵鏈女」的網民烏衣,被警方抓捕。中國知名導演王聖強,近日遭到當局打壓。

3月27日,中國網《名家訪談》欄目製片人、導演王聖強連續在微博發帖20多條,為「鐵鏈女」發聲。他披露,警方四處打聽他的住處,並最終在深夜找上門。但他說自己還活著,並說他「不怕憑空消失」,他「相信天理」。

旅居美國的中共前青海省政協委員、光傳媒創辦人王瑞琴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已認識到「鐵鏈女」事件影響之大,正採取嚴格措施管控民間輿論:「它採取了所有的措施,所有鐵鏈女的帖子都把它屏蔽。」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