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2023年提升國防經費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3月28號,美國總統拜登公布了2023財年預算,其中大幅提高了國防經費,以應對中共與俄羅斯帶來的挑戰。評論認為,這意味著美國已經把中共列為頭號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世界已改變了,除了因應恐怖組織,在21世紀後半葉,我們再次面臨來自其他國家日益激烈的競爭,中國與俄羅斯。這都將需要投資在太空、網絡以及其它先進能力如超高音速等。」

3月28號,美國總統拜登正式提出了2023財年總價值為5.8萬億美元的聯邦預算提議。其中,國防支出預算高達8133億美元。

這比拜登本月稍早簽署的1.5萬億政府撥款法案中的國防開支,高出了310億美元。

根據白宮的說明書,這項預算除了為烏克蘭提供援助,鞏固北約之外,重點就是為了優先應對中共和俄羅斯帶來的挑戰和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他這個姿態非常明顯,就是非常清楚的把中共作為威脅到未來的西方國家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的一個最大威脅,所以這個就是他整個的對華政策,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含糊的區域,而是非常清晰的把中國(中共)列為一個頭號的威脅。」

在軍事預算方面,拜登政府提議為五角大樓提供7730億美元的可自由支配軍費,並要求將重點放在新武器系統的開發上,特別是要更新美國的遠程核導彈庫,包括轟炸機、陸基發射井和潛艇發射等等。

拜登總統:「這將成為我國歷史上最大的國家安全投資之一,有些人不喜歡增加國防預算,但世界已經不同了。當美國更加安全,才會更繁榮、更成功、更公正。」

藍述:「實際上這個轉型不是從今天開始的,只不過今天寫到這個立法裡面,把對抗中共,從教育、經濟、科技,還有最基本的人權理念等等這些方面,作為一個立法來呈現出來。這個是意味著整個美國的對華政策基本上完成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型。」

國防部長奧斯丁發聲明說,國防部的預算反映了美國國家安全戰略,針對中共步步進逼的挑戰,以及俄羅斯、朝鮮、伊朗與暴力極端組織的威脅。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雖然在俄烏戰爭吸引了世界很大注意力,但是美國的戰略重心仍然是咬定中共,所以在這個軍費開支預算上得到充分體現。而中共對美國的挑戰除了軍事方面之外,他搞信息作戰,所以美國在這方面進行強烈反擊,這次增加了4億美元專門的預算,來針對中共的虛假宣傳,這就表示美國對中共威脅的認識已經相對全面。」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還通過了《美國競爭法案》,旨在通過投資國內產業提升美國競爭力,以便更好地與中共抗衡。

王赫:「美國政府針對中共在政策執行模式上進行了一個重大調整,就是從川普開始就採取了一種全政府模式,而這個全政府模式又被拜登政府繼承。拜登政府現在是把美國的國務院、國土安全部、反間諜機構、情報系統等等政府部門全部協調起來,對中共採取一種全政府的政策應對模式。」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盧比奧29號在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時說,美國必須降低對中共這種敵對國家的依賴度,否則將面臨巨大的安全風險。

他強調,美國目前面臨最為嚴峻的威脅就是中共。盧比奧還說,「我們不僅要動員政府,還要動員全社會與中共抗衡。」

藍述:「中共在未來的幾十年裡面,除非中共解體,否則的話它不大可能像過去二十年他加入世貿以後那樣,從西方無償的獲得那些技術、投資以及市場。所以說整個情況都會變,然後中共在西方的這些各種各樣的文化、政治滲透將會變得越來越困難。」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8號則表示,美國的下一個國家安全戰略,應該側重於應對極權挑戰,並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以遏制中共挑戰。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