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基礎建設遭俄軍攻擊 星鏈網絡成強大後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戰況陷入膠著,當中,雙方的網絡攻防戰,烏克蘭持續占上風,一大原因就是馬斯克即時提供的星鏈衛星服務。即便在缺乏網絡連線的環境下,烏克蘭航空偵查隊也能透過星鏈服務,保持與基輔和前線指揮部以及無人機間連線順暢。

在俄羅斯入侵下,烏克蘭通信網絡遭受不同程度的干擾與破壞,馬斯克提供的星鏈衛星服務,成了強大後盾。

曾經成功摧毀俄羅斯武裝部隊的烏克蘭無人機部隊,即便在網絡崩潰下,依舊能透過「星鏈行動終端設備」,發送訊號與基地聯繫。

資深太空記者 Dave Mosher(2021):「星鏈是透過發射網絡衛星環繞全球的網絡服務,無論您身在何處都試圖讓您連上網,這降低了傳統網絡衛星的連接延遲性。」

到目前為止,SpaceX已經發射了兩千多顆衛星,而先前,馬斯克受訪時被問到「如果俄羅斯和中國瞄準衛星,星鏈將受到威脅嗎?」馬斯克認為「摧毀星鏈並非簡單任務,因為現在太空上有兩千顆衛星;而SpaceX發射衛星的速度,應該比他們發射反衛星飛彈還要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