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德國難放棄俄天然氣 俄富豪投資土阿房地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國重要電力和天然氣公司E.ON.執行長伯恩鮑姆週一表示,德國要想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另外尋找替代供應源,需要約3年時間。如果德國現在就不用俄天然氣,經濟將遭受巨大傷害。

來自房地產商的消息指出,俄羅斯富豪正大舉投資土耳其和阿聯酋的房地產,以在西方制裁之下,為自己的資金避險。土阿兩國近期來自俄羅斯的購房者大增,很多使用現金,甚至直接攜帶黃金購房。

路透社3月29日報導,美國對俄羅斯進行的經濟制裁切斷了俄羅斯各層面交易美金的渠道。美元被當作新制裁時代的武器,可能會加速不少國家分散投資外匯的步驟,造成各國減持美國公債。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柬埔寨四國太陽能板出口至美國進行調查。加州太陽能廠商奧克森要求當局啟動這項調查,奧克森指控中國製造商借道這些國家出口太陽能板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