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經開區黨工委原書記趙海東被立案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8日訊】日前,中共江西省南昌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趙海東因「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並被雙開

中共中紀委網站3月28日發布消息稱,中共江西省南昌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趙海東日前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官方通報指,趙海東是典型的兩面人、偽君子;嚴重破壞任職地方政治生態和營商環境;投機鑽營毫無底線,把權力當作資本,利用工程項目等資源大搞利益輸送和政治投機,通過商人掮客跑官要官;沉湎於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生活糜爛毫無廉恥,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大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公權私用,大肆插手工程項目和融資平台資金使用,通過特定關係人代持等方式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通報還稱,趙海東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在中共十八大及十九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決定給予趙海東開除黨籍及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趙海東於1973年5月出生,江西尋烏人,曾先後任南昌市委副祕書長、市委辦公廳主任;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等職務。

2021年10月7日,趙海東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官方宣布調查。

趙海東任南昌市委副祕書長、市委辦公廳主任時,為時任南昌市委書記王文濤大管家。王文濤仕途發跡於上海,現任商務部長。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王文濤仕途發跡於上海,並先後在江派重要窩點省會城市,包括雲南昆明、江西南昌、山東濟南主政,他是江澤民派系重點栽培對象。

曾有上海訪民透露,王文濤在出任黃浦區區長及區委書記時,依靠拆遷,大量偷盜土地出讓金及非法套取大量國家資金。

2011年,有訪民曾向進駐上海的中紀委第四巡視組舉報王文濤的貪腐行為,但王文濤在時任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的包庇下,調往江西。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