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原书记赵海东被立案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日前,中共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赵海东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并被双开

中共中纪委网站3月28日发布消息称,中共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赵海东日前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官方通报指,赵海东是典型的两面人、伪君子;严重破坏任职地方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投机钻营毫无底线,把权力当作资本,利用工程项目等资源大搞利益输送和政治投机,通过商人掮客跑官要官;沉湎于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生活糜烂毫无廉耻,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大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公权私用,大肆插手工程项目和融资平台资金使用,通过特定关系人代持等方式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通报还称,赵海东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在中共十八大及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决定给予赵海东开除党籍及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赵海东于1973年5月出生,江西寻乌人,曾先后任南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务。

2021年10月7日,赵海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官方宣布调查。

赵海东任南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时,为时任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大管家。王文涛仕途发迹于上海,现任商务部长。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王文涛仕途发迹于上海,并先后在江派重要窝点省会城市,包括云南昆明、江西南昌、山东济南主政,他是江泽民派系重点栽培对象。

曾有上海访民透露,王文涛在出任黄浦区区长及区委书记时,依靠拆迁,大量偷盗土地出让金及非法套取大量国家资金。

2011年,有访民曾向进驻上海的中纪委第四巡视组举报王文涛的贪腐行为,但王文涛在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的包庇下,调往江西。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