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49軍團司令陣亡 俄將領遭遇烏軍斬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烏克蘭當局宣布,俄南部軍區第49聯合兵種軍團司令、中將耶辛斯夫(Yakov Ryazantsev)被擊斃。美媒日前披露,烏克蘭一支特種部隊專門追蹤斬首俄軍指揮官。目前已有6名俄高級將領陣亡

3月2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幕僚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在視頻聲明中證實,俄軍中將耶辛斯夫在烏克蘭南部刻松(Kherson)附近的喬爾諾巴伊夫卡(Chornobayivka)被烏克蘭軍方擊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推特截圖)

耶辛斯夫隸為俄羅斯南部軍區第49聯合兵種軍團司令,俄羅斯軍方尚未確認耶辛斯夫陣亡的消息。

據「新頭殼」報導,耶辛斯夫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關係密切,參與過敘利亞戰爭,生前因殘殺平民被稱為「平民殺手」。駐美烏克蘭記者柯瓦連科表示,耶辛斯夫開戰初期曾誇下海口,宣稱戰爭「幾小時就會結束」。

報導說,烏克蘭安全部門公開了一段錄音,一名俄國士兵表示,耶辛斯夫在開戰第四天告訴他們,「這場特別行動過幾小時就會結束,這對所有人來說都不是祕密」,但入侵至今仍沒有重大進展。

這名士兵氣得直喊:「結果那『幾小時』現在還在繼續,我恨這種狀況。」耶辛斯夫則對他說:「孩子,堅強點。」

這段錄音似乎表明,耶辛斯夫的一舉一動都在烏克蘭安全部門的掌控之中。美媒日前披露,俄羅斯落後的通訊手段導致數名高級軍官在前線喪命。

《華爾街日報》3月21日引述烏克蘭總統核心圈內的一名人士披露,在烏克蘭軍事情報特種部隊中,有一支隊伍專門負責定位斬首俄軍高級軍官。

「他們尋找高調的將軍、飛行員、炮兵指揮官。」該消息人士說,他們發現俄軍經常使用未加密的無線電設備,因此容易獲得精準定位。

在此之前,根據烏克蘭官方發布的信息,俄羅斯至少有5名高級指揮官被擊斃。包括第41軍團副司令蘇霍維斯基(Andrei Sukhovetskiy)少將、第41軍團參謀長吉拉西莫夫(Vitaliy Gerasimov)少將、第150摩托化步兵師師長米捷耶夫(Oleg Mityaev)少將、俄軍第29軍團司令柯列斯尼可夫(Andrei Kolesnikov)少將、第8軍團司令莫德維切夫(Andrei Mordvichev)中將。

如果耶辛斯夫中將陣亡的消息屬實,他將是第六名陣亡的俄羅斯將軍。

除了俄羅斯陸軍指揮官,俄軍黑海艦隊也有兩名指揮官陣亡,包括黑海艦隊副指揮官安德烈‧帕利(Andrei Paliy)上校艦長、黑海艦隊第810海軍陸戰旅旅長沙羅夫(Alexei Nikolaevich Sharov)。

俄軍指揮官頻繁被擊斃,也導致俄軍士氣低落,部隊停滯不前。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兩名北約高級軍事官員3月2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到目前為止,俄軍已陣亡最少7000人,最多1.5萬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一個多月,俄軍仍未能奪取烏克蘭的任何重要城市,對首都基輔的進攻也受阻。3月25日,俄羅斯國防部突然宣布「第一階段軍事行動主要目標完成」,俄軍將集中全力攻打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

路透社引述一位莫斯科的高級外交人士稱,「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是一種挽回面子的方式,可能是減少俄羅斯軍事行動的前奏。」但仍需要進一步觀察做出判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