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北京兩「政法委」官員同日落馬被判刑 都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0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五通報,北京市政法委前副書記李偉被判刑九年,李萬鈞被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兩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告稱,2001年7月到2019年10月間,李偉利用職務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3,296萬元。

據公開簡歷,李偉曾在北京市政府辦公廳工作多年,曾任北京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常務副主任、政法委副書記,北京市政府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書記、主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等職。

李偉2020年8月25日被查;2021年9月7日受審。

中共官媒週五還通報,北京市政法委前副書記李萬鈞,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通告沒有說明李萬鈞被調查的原因,也沒有提他曾擔任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

據報,李萬鈞與李偉兩人曾共事,做過北京前市長、政法委書記王安順的副手。

另據明慧網消息不完全統計,在李偉任政法委副書記的2008年1月到7月間,奧運會前,北京地區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達到586人。

明慧網還列舉了于宙、劉春等部份法輪功學員被虐殺的案例。

李萬鈞當時任北京市委政法委副書記、首都綜治辦主任、北京市奧運安保社會面防控指揮部副指揮。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分別發出通告,追查李萬鈞、李偉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