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脫穎而出 奧斯卡最佳動畫片之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2022年奧斯卡獎即將出爐,在動畫片類別中,迪士尼依然占據主導地位,不過今年它遇到了兩個對手。一起來看看。

首先來看看當前相當火熱的動畫片魔法滿屋》,該片講述在哥倫比亞小鎮的一個魔法家族中,每位家族成員都擁有獨特的魔法能力,唯獨主角米拉貝爾沒有。但當魔法開始失靈,米拉貝爾卻成為拯救家族的靈魂人物。

魔法滿屋》上映後在Disney+上大放異彩,其中的插曲《我們不談布魯諾》甚至榮登告示牌單曲榜首。不少觀眾表示《魔法滿屋》教會了大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離開熱情奔放的南美,到歐洲浪漫的意大利濱海小鎮去看看,皮克斯推出的《夏日友晴天》講述海怪路卡對被視為禁區的人類城鎮感到好奇,在某個夏天,他終於鼓足勇氣踏入城鎮,甚至捲入了居民獵殺海怪的危機之中。《夏日友晴天》中展現的真摯的友情獲得了很多觀眾的喜愛。

而《尋龍傳說》則將大家帶入古老而神祕的東方。故事敘述神龍國各地為王,擁有龍珠的拉雅遭到朋友背叛,獨自尋找傳說中最後的神龍,一起對抗邪魔。《尋龍傳說》成功突顯了「信任」這項可貴的美德。

如果說這三部影片多少有些奇幻色彩的話,那麼Netflix電影推出的《智能大反攻》,則將我們帶如相對現實的世界,人類竟然在公路上遇到了機器人的反攻,四個人加一條狗要承擔起拯救世界的重任。看似老掉牙的套路,卻加入了時下人類真實面臨的問題,如網絡成癮等等,可謂是驚喜之作。

最後來看看丹麥入圍的動畫片《逃亡》,它將紀錄片和動畫片相結合,敘述了一位阿富汗難民逃亡到丹麥的故事。影片對戰爭和人性有了諸多的探討。

所有影片都介紹完畢,到底最終誰能奪得小金人呢,答案3月27日即將揭曉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