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法虎」薛恆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3月18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省公安廳廳長薛恆被宣布逮捕。遼寧省三任公安廳長已經先後落馬。

據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網站消息,薛恆案調查終結,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對薛恆作出逮捕決定。

公開資料顯示,薛恆出生於1955年11月,在遼寧任職40餘年,2011年1月升任遼寧省副省長,同年3月兼任遼寧省政法委副書記、省公安廳廳長,2016年1月改任省政協副主席,兩年後卸任。

2021年8月23日,薛恆「主動投案,接受調查」。2月19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經查,薛恆對抗組織審查、大搞賣官鬻爵、毫無紀法底線等,並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按照中共決定,薛恆被開除黨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財物,一併審查起訴。

自2021年以來,遼寧省公安廳已經有三任廳長落馬。

2021年1月25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共中紀委調查。李文喜於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擔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

李文喜是薛恆的前任。2021年8月23日主動投案的薛恆,於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擔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

2022年3月1日晚8點,中紀委發布重磅消息,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王大偉是唯一任上落馬的遼寧省公安廳廳長。從2013年至今,王大偉任遼寧省公安廳長達9年時間。

上述三人均是遼寧省公安系統落馬的省部級「政法虎」。他們三人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根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1999年7月20日中共全面迫害法輪功以來,至2019年4月3日,遼寧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525名。

2020年,遼寧省又有2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74人被非法判刑,80人次被非法庭審,至少586人被綁架。

2021年,遼寧省2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