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國增破62萬例 越南重開邊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週四(3月1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6,4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605萬人死亡。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突破62萬例。越南重開邊境之際,平均單日新增近20萬例確診。

韓國週四新增超過62萬例,比前一天增加22萬,打破疫情紀錄。

當局解釋,主要是因為加入了快速抗原檢測呈陽性者數據。

韓國衛生部表示,奧密克戎亞型變體BA.2的迅速傳播,也是病例暴增的主要原因。

韓國衛生部官員Lee Sang-Won:「在韓國,BA.2變體(病例數)從2月占比17%,增加到最近的26%。」

官員還說,在歐洲,感染人數在觸及高峰後下降,最近又開始回升,都與BA.2的傳播有關。

台灣週四本土零確診,境外增加91例。

防疫指揮中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顯示,台灣境內發現六條BA.2亞型變體傳播鏈,傳染源還需要再調查。

越南重新開放邊界之際,過去兩週平均每天新增近20萬例確診。

越南從週三起,取消對外國旅客的入境隔離和其他旅行限制,開放封閉了兩年的邊境。

禮品店主Tuyet Lien:「大流行期間,我們必須關閉商店。我很興奮,越南全面重新開放。」

新措施即刻生效,旅客只需在抵達前出示陰性測試結果,即可入境。越南還恢復類似於疫情前的免簽和落地簽證。

儘管感染率很高,但衛生部表示,大多數患者都屬奧密克戎輕症,不需要住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