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李寧體育用品被美國扣留 涉用朝鮮勞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中國運動服裝品牌巨頭「李寧」所製造的商品,日前被美國扣留。原因是調查顯示,該類產品在供應鏈中使用朝鮮勞工,違反了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規定。

李寧製造的商品被扣留在美國港口。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3月15日發表聲明表示,針對李寧體育用品的扣留,於14日生效。

聲明指出,在收到扣留通知後的30天內,如果進口商能夠提供明確且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產品不是使用刑事制裁下的犯人勞動、強迫勞動或契約勞動生產的,產品則可以入境,否則將會被沒收。

聲明強調,《美國敵對國家制裁法案》 (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禁止進口由朝鮮人民製造的產品,不論是整件產品或產品的一部分。

據彭博社報道,多年來,朝鮮向俄羅斯和中國等地派出數以萬計的勞工,從事體力勞動。朝鮮當局每年從中賺取超過5億美元的外匯收入。

朝鮮方面不斷進行核試驗與彈道試射後,聯合國對朝鮮採取了多次制裁措施,並於2017年呼籲各國禁止使用朝鮮勞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