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基輔前線拍攝 美國記者殉職攝影師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3月13日,在俄軍的炮火下,美國記者 雷諾,不幸殉職,成為首個在烏克蘭戰爭中喪生的記者。同行的攝影師則是受傷送醫。

受傷攝影師胡安·阿雷東多:「我們越過伊爾平的第一座橋,我們要拍攝其他難民離開。之後我們上了車,有人提議帶我們去另一座橋。我們越過檢查站,他們開始向我們開槍。所以司機調轉車頭,他們繼續開槍,車上還有我的朋友布倫特·雷諾。」

阿雷東多說,當時他和記者雷諾正在基輔近郊伊爾平附近拍攝戰地畫面,不料遭遇俄軍射擊。

阿雷東多腰部受傷,目前在基輔一家醫院接受治療。

他的同伴、記者雷諾不幸遇難。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日在講話中,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美國記者布倫特·雷諾今天在基輔地區遇害。他的同事受傷了。這是俄羅斯軍方的蓄意襲擊。」

阿雷東多回憶,他看到雷諾受傷。

受傷攝影師胡安·阿雷東多:「 我看到他的脖子中彈,我們就(被)分開了,我被帶到了(這裡)。」

據報,阿雷東多經常與雷諾搭檔,遊歷多國進行戰地紀錄片拍攝,還曾榮獲普立策新聞獎,以及皮博迪獎等眾多獎項。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