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四巨頭」一齊爆發 勇士擊敗雄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3月12日,NBA常規賽迎來一場強強對決的焦點之戰,西部第二的勇士主場迎戰東部第三的衛冕冠軍雄鹿。目前兩支球隊都處在連勝勢頭當中,雄鹿近來連克強敵,已經取得了6連勝,而勇士近來狀態回暖也取得了2連勝。

這場比賽,兩支球隊均打出了高質量的攻防表現。儘管德拉蒙德·格林(Draymond Green)、伊戈達拉(Andre Iguodala)缺戰,但是勇士隊在庫里(Stephen Curry)、克萊·湯普森(Klay Thompson)、喬丹·普爾(Jordan Poole)等人的帶領之下,依舊展現了很強的戰力。

勇士大勝衛冕冠軍雄鹿

上半場,兩隊在場上對轟。首節雙方勢均力敵,戰成了28平。次節,雄鹿隊遠投手感不俗,湯普森連中4記遠投,單節獨得17分(其中三分球5中3),幫助勇士隊一度取得11分領先。上半場勇士67:58領先9分。

下半場,普爾連中3記遠投,帶隊打出了11:0的攻勢,威金斯(Andrew Weggins)也有著不俗的三分球手感,湯普森繼續在進攻端發力,雄鹿隊連續錯失籃板球,勇士隊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至21分,勇士以103:84領先19分結束第三節。第4節,勇士隊多點開花,牢牢占據比賽主動權。分差始終在20分左右,大比分差距讓比賽已無懸念,雙方都盡遣替補在場上練兵,最終,勇士隊以122:109擊退衛冕冠軍,實現3連勝的同時,終結了雄鹿的6連勝。

勇士顯露爭冠實力

勇士隊4巨頭斯蒂芬·庫里、克萊·湯普森、喬丹·普爾、安德魯·威金斯聯手爆發,合力砍下了97分23板22助攻3搶斷4蓋帽。4巨頭的出色發揮,是勇士隊能夠戰勝衛冕冠軍的主因,同時顯露出球隊的爭冠實力。

本場比賽,湯普森成為了最閃亮的那顆星,他全場24投15中,其中三分球14投8中,得到38分,此外還搶下了6籃板並送出5次助攻,這是他傷愈復出後打得最出色的一場比賽。同時這也是他自2019年3月以來第一次單場砍下35+數據。雄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雖然表現穩定得到了31分8籃板,生涯總得分也突破了14,000分,但終將成為了湯普森的背景牆。庫里本場比賽只得到8分,當然這和他的出手次數有關係,全場只有7次出手,當他發現湯普森手感火熱時,主動把球權讓了出來。

庫里出戰33分鐘,7投3中,三分球4投2中,0罰球,得到了8分5板8助攻1搶斷1蓋帽的數據。庫里在本場比賽專注於串聯球隊,他減少了出手投籃次數,讓渡球權給了湯普森、普爾與威金斯。送出了全場最多助攻的庫里,用他強大的進攻牽制力,為隊友創造了大量空位投籃的機會。

勇士隊喬丹普爾出戰35分鐘,16投9中,三分球10投5中,罰球7中7,得到了30分6板5助攻1搶斷,他在本場比賽展現了全能的身手,他在下半場的連續砍分,幫助勇士隊將分差擴大至21分,就此奠定了勝利的基礎。威金斯出戰36分鐘,16投8中,三分球8投3中,罰球2中2,得到了21分6板4助攻2蓋帽。威金斯有著全能的攻防表現。作為此戰的蓋帽王,威金斯在對位字母哥之時,也有著精采的防守表現。普爾與威金斯在此戰的投籃命中率均在50%之上,打得非常高效。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