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飈升 Uber增收燃油附加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油價飈升,搭便車的成本也越來越高!優步Uber)週五(3月11日)宣布將對乘客和送貨增加每次服務的附加費。

優步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司機業務負責人Liza Winship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司機和快遞員正在因創紀錄的高油價感受刺痛,作爲幫助,我們推出臨時的燃油附加費。這項附加費將適用於每次載客或送貨服務,並因地點而異,百分之百地直接支付給司機和快遞員。」

根據每個市場的平均行程和油價,在後面 60 天內優步(Uber)將對每次載客增加0.45美元至0.55美元收費,對其 Uber Eats送餐服務每次增收0.35美元至0.45美元。附加費將適用於除紐約市以外的所有地方。在紐約市,自3月1日起,司機數量有所增加,而且大多數送貨員使用自行車。

11日美國汽油價格創下每加侖4.33美元的歷史新高。優步公司表示,附加費不足以涵蓋油價增加的成本。

專家表示,受多種因素推動,本週油價飈升至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兩年多以來,隨著各州和市政府解除了各種疫情封鎖,燃油需求的增加推高了價格。而近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擾亂了全球市場,進一步推高了油價。

(新唐人記者周成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