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停火期間 烏克蘭平民舉家逃離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週四(3月10日),俄羅斯軍隊繼續向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推進。在雙方短暫停火期間,烏克蘭平民從基輔周邊撤離。

週四,在短暫停火期間,逃離俄軍占領區的烏克蘭平民,在衣服上印有紅十字標誌的人員護送下,抵達伊爾平(Irpin)河大橋之前的最後一個檢查站。截至週四,伊爾平河都是俄烏雙方的戰爭前線。

逃難的烏克蘭人扎戈爾尼(Ilya Zagorny)說,他們留下的房屋,要麼被摧毀,要麼被俄軍占領。

烏克蘭逃難民眾扎戈爾尼:「我們村裡有俄羅斯軍隊,他們在射擊,我們的軍隊在射擊,情況很糟糕,那裡不適合居住或停留。」

26歲的韋爾杜科夫(Vladimir Verdukov)和他的妻子以及2歲的孩子,正在逃離基輔

烏克蘭基輔附近村民韋爾杜科夫:「他們一直在開槍,我們聽到了,這就是爲什麼我們害怕去基輔,我們之前考慮過,也許我們會住在那裡,因爲它不在市中心,所以我們認爲那更安全,但沒有,我們看到了,沒有。」

韋爾杜科夫表示,他將把家人送往歐洲,但他本人會留下來,保衛家園。

自從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以來,據稱已有數千名烏克蘭人死亡,另有超過200萬人逃往他國避難。

烏克蘭婦女瑪麗亞:「這場戰爭啊!他們還在轟炸著我們!我們試著儘可能地堅守!這位老奶奶快93歲了。我正試圖逃離,而她呢,在一場戰爭中倖存下來。我們該逃到哪裡去呢?」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