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眾運輸及交通樞紐口罩令 延長到4月18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四(3月10日)宣布,公共運輸口罩令將延長至2022年4月18日,不論旅客是否打疫苗,都必須在飛機機場火車和公共汽車上戴口罩。

此舉將原定在3月19日到期的口罩令延長了一個月。

隨著病例減少,拜登政府正陸續鬆綁口罩令及其它防疫措施,與以前的公告相比,該政策的延長時間大幅縮短,如果病例穩步下降,該政策有望在今年春天取消。

CDC在一份聲明中說,它正在權衡這一規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計劃在下個月與政府機構合作,協助提供修訂後的政策框架,以確定在何時以及在何種情況下要求民眾在公共交通區域戴口罩。」

CDC表示,新規定將根據Covid-19案例、新變種病毒的風險和科學論證做指引。

一些官員告訴路透社,這可能是政府最後一次延期,政府還在考慮取消國際遊客在入境美國後接受檢測的規定,因為許多國家已經放棄了測試要求,例如英國。

週四,有31位聯邦參議院共和黨議員致信拜登,要求終止口罩令和赴美旅行離境前的測試要求。議員們表示,「世界各國一直在取消國際旅行前的測試要求,但這些措施仍適用於赴美旅行。這些要求阻礙了與旅行和旅遊業有關的經濟復甦。(我們認為)隨著世界各地的Covid-19水平不斷下降,疫苗和治療方法也很容易獲得,這些出國前的測試要求已不再必要。」

參議院商業、科學和運輸委員會成員羅傑・威克(Roger Wicker)說:「現在是聯邦政府承認現實,遵循科學,並立即減少或取消這些限制的時候了。」

航空公司和旅行團體上個月呼籲白宮,在3月18日之前「廢除聯邦對公共交通的戴口罩規定,或提供明確的路線圖,在90天內取消戴口罩規定」。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自2021年1月以來,他們收到創紀錄的6,800起不守規矩的乘客事件,其中70%涉及口罩規則。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A)10日表示,隨著疫情消退,它將允許2,200名未接種疫苗的工人回到崗位。

拜登政府自2021年1月開始要求民眾在大眾運輸及交通樞紐,包括機場火車站內戴口罩,並在過去一年中多次延長此規定,最近一次延期在去年12月。

白宮和CDC沒有發表評論。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