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幫俄散布生化武器謊言 美國譴責(全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3月9日)發表聲明,譴責中俄「故意製造謠言」,散步所謂美國在烏克蘭擁有生化武器實驗室。美方反而擔心,俄羅斯會在烏克蘭使用這一被禁止的生化武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9日當天聲明,克里姆林宮有意傳播所謂美國在烏克蘭從事生化武器試驗的謠言,我們同時看到,中共官方也在應聲附和。

普賴斯指的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暗示美國軍人把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帶到武漢的趙立堅3月8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稱「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存儲了大量危險病毒」,並指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發現了「美國利用這些設施開展軍事計劃」。

普萊斯譴責俄羅斯一再使用的虛假信息手法,以為其攻擊烏克蘭尋找理由。

以下是這份聲明的全文翻譯:

克里姆林宮故意散布美國與烏克蘭正在烏克蘭從事化學與生物武器活動的赤裸裸謊言。我們還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官員附和這種陰謀論。這種俄羅斯虛假信息完全是無稽之談,而且這不是俄羅斯第一次發明針對另一國的這類不實說法。另外,這些說法多年來已經一再遭到結論性的戳穿。

正如我們一直所說的那樣,俄羅斯發明虛假的藉口,企圖為其自身在烏克蘭的可怕行動尋找理由。美國沒有在烏克蘭擁有或運營任何化學或生物實驗室,完全遵守《化學武器公約》和《生物武器公約》的義務,並且在任何地方都不開發或擁有這類武器。擁有仍在進行的化學與生物武器項目的正是俄羅斯,這違反了《化學武器公約》和《生物武器公約》。

最後,俄羅斯有著反咬西方而自己卻恰恰犯下該項罪行的一貫記錄。這些手段是俄羅斯用來為進一步對烏克蘭展開有預謀的、無端和無理攻擊尋找理由的明顯伎倆。我們完全預料俄羅斯在這些說法上將會繼續變本加厲,推出更多毫無根據的指稱。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