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警告中企:違背對俄出口管制將面臨懲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

美國警告中企:違背對俄出口管制將面臨懲罰

美國商務部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3月8號向中國公司發出嚴厲警告,說如果違背美國對俄羅斯出口管制措施,美國將切斷他們製造產品所需要的美國設備和軟件。

雷蒙多當天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拜登政府可能「從根本上關閉」中芯國際或者其他不顧美國制裁,繼續向俄羅斯供應芯片和其他先進技術的中國公司。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美國、歐盟和多國政府對俄採取了全面的制裁和出口管制。這些出口管制措施禁止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出售一系列的高科技產品,其中包括先進的半導體產品。

而美國的出口管制不僅適用於美國公司,也適用於世界上任何使用美國軟件或技術的公司,其中包括許多中國公司。
雷蒙多說,中國沒有能力製造世界上最先進的半導體,繼續向俄羅斯供貨的中國公司將面臨嚴厲的懲罰。

報告:中共黑客入侵多個美國州政府系統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3月8號發布報告說,一個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組織,在過去10個月內,至少入侵了美國6個州政府的網絡系統。

這個被稱為「APT41」的黑客組織,在2021年5月至2022年2月期間,頻繁針對美國州政府進行攻擊。研究人員在被入侵的機構中,發現了一些美國公民個人數據外流的證據。

報告沒有透露這幾個州的名字,也沒有分析黑客入侵的動機。但警告說,這次網絡攻擊的範圍可能比目前已知的更為廣泛,隨著調查的繼續,受攻擊的名單可能會繼續增加。

2020年,美國司法部曾起訴五名中國黑客,指控他們入侵了美國和海外的上百家企業和機構,而這五名中國黑客都是「APT41」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