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禦部署 美運送「愛國者飛彈」至波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在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之際,根據《CNN》報導,美國歐洲司令部發言人8日晚表示,美國正在運送兩個連的愛國者飛彈波蘭,作為應對任何可能威脅美國和北約盟友的「防禦性部署」。

愛國者飛彈(MIM-104 Patriot)是美國雷神公司製造的中程防空飛彈系統,用於應對、摧毀來襲的短程彈道飛彈、先進飛機和巡弋飛彈。

中央社報導,美國歐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發言人米勒(Adam Miller)上尉發布聲明說,「在國防部長指令和波蘭盟友的請求下, 美國歐洲司令部已指示美國駐歐洲和非洲陸軍將兩個連的愛國者飛彈移至波蘭。」

聲明說:「這是一項審慎的部隊防衛措施,意在加強我們對第五條款(Article Five )的承諾,但絕不會用於支持任何進攻任務。」第五條款指的是「北大西洋公約」第5條的「集體防衛」條款,即一旦確認成員國遭到攻擊,盟國將立即做出反應。

聲明說:「我們採取的每一個步驟,旨在遏止侵略並消除盟友的疑慮。」

美國此前曾表示,美國軍隊不會直接與俄羅斯軍隊交戰,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波及到任何一個北約成員國,美國將依據「第五條」原則,改變對俄羅斯的態度。

「第五條」原則即為,攻擊北約一個成員就是攻擊所有成員的原則」,自 1949 年北約成立以來,它一直是30個成員國堅若磐石的原則,並以此原則牽制對俄羅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