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企增加中國投資意願下降 油價或冲至每桶2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中美關係無緩解 美企中國投資意願下降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會週二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商會會員對中國市場增長持樂觀看法的比例年比下降11%。而中美關係緊張被認為是最大的商業挑戰,其次是中國法律規定不一致或不明確。

美國推禁俄石油 油價或冲至每桶200美元

市場對俄羅斯和西方國家爆發能源戰的擔憂在週二加劇。油價在高點震盪,布蘭特原油期貨報每桶124.27美元。美銀分析師認為切斷俄石油輸出將推高油價到每桶200美元。

美股下跌 年輕散戶撐比特幣守住低點

本週美股持續下跌,而比特幣穩穩守住近期的低點。市場觀察家認為年輕散戶支撐了比特幣價格。根據eToro的調查,18到34歲的投資者最有可能投資比特幣,持有比例比去年7月的46%增加了20%。

減少對俄能源依賴 歐盟提出方案細節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氣候政策主席蒂默曼斯週一提出了更多加速歐盟降低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的方案細節。若徹底執行,將在今年減少近80%對俄天然氣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