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鐵鏈女 中國導演胡雪楊發布同類題材新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描寫朝鮮婦女在中國被迫賣淫的電影《SOS》(Save Our Sisters,拯救我們的姐妹們)3月7日在巴黎首映。執導該片的中國導演胡學楊表示,電影呼救的是所有專制鐵蹄下的女性。片方希望藉此片聲援遭虐的徐州鐵鏈女。

據法廣報導,擔任《SOS》第一執行製片人、也是日前因批評「習近平就是人販子」遭新浪微博禁搜的旅美華裔作家嚴歌苓,當天與丈夫王樂仁一起出席首映,並發起「SOS——救救我們的姐妹們」倡議,呼籲拯救被鐵鏈鎖喉的女性。

報導指,影片《SOS》講述一名從朝鮮逃出的女性難民,躲藏在中國東北,希望被韓國人拯救,卻落入人販集團手中。被迫成為髮廊性奴之後,遇到一名愛上她並想拯救她的男主角。這位倔強的年輕人闖入人販集團和黑警勾結的禁區,揭開了一連串關於人口販賣、人體器官走私的黑幕。

雖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暫時轉移了輿論對徐州鎖鏈女事件的聚焦,但嚴歌苓在稍早發出的公開信中說,胡雪楊對徐州八孩母鐵鏈女的處境,以及中共當局沒有釋放鐵鏈女並追究那些虐待她的人的罪行感到憤怒。

首映會上,胡雪楊開門見山介紹:「請各位來看我2021年12月25日才完成的最新影片《SOS》,既不是商業運作也不是藝術探討,這是一個向世界緊急呼救SOS的公益行為。 」

胡雪楊指,朝鮮婦孺家眷搏命脫逃從未間斷,中國婦女鐵鏈鎖喉的恐怖磨難至今不絕,「我們呼救的不是一個個體,而是所有殘酷專制鐵蹄下的女人、女兒、母親及受難者」。

他說,鐵鏈女「在淫威蹂躪下生育了八個孩子卻沒有名字」,「至今被監禁被精神病沒有人身自由不讓自己發聲不予驗明正身。」在他看來,「如此無底線的罪惡,沉默隱忍,就是幫兇從犯」,「如果我們不能拯救我們的姊妹,不誓死捍衛中國人的基本生命底線,我們最終也將被蹂躪壓迫蠶食閹割致死」。

報導描述,在血色投射的《SOS》首映會海報上,浮現出被鐵鏈緊鎖頸喉的女子形象,並用中法文字註明:「啟動全球緊急呼救SOS,緊急呼救中國及世界所有鐵鏈鎖喉的女人!」

「是時候了,撬開潘朵拉之惡的匣子!」胡雪楊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