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加拿大 多國駐北京使館懸掛烏克蘭國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公開支持烏克蘭,遭小粉紅謾罵。實際上,歐盟和多國駐華使館都有懸掛烏克蘭國旗,或展示烏國旗顏色的燈光,並將圖片發布在微博。

據中央社報導,加拿大使館是3月1日懸掛烏克蘭國旗。而早在2月25日,即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次日,歐盟駐北京使館就在中國微博上發布圖文,聲援烏克蘭。歐盟各國駐北京使節在使館外手持歐盟12星旗及烏克蘭國旗合影,晚上還以與烏克蘭國旗同色的黃藍色相間燈光,照亮使館建築。

歐盟駐北京使館建築展示與烏克蘭國旗同色的燈光秀。(歐盟駐華大使推特)

歐盟駐北京使館的推特首頁圖像,也改為烏克蘭國旗及歐盟12星旗並列的圖案。

也是在25日,英國駐北京使館在推特發布烏克蘭與英國國旗高懸使館建築外的照片,並發文支持烏克蘭

澳大利亞駐北京使館也在微博發表使館大門門柱變身黃藍相間燈柱的圖片。

澳大利亞駐華使領館的黃藍燈柱。(澳大利亞駐華使領館微博)

冰島、義大利、德國的駐北京使館也紛紛在使館外懸掛烏克蘭國旗,並將圖像發布到推特或微博上。波蘭則在使館大門外高懸波蘭和烏克蘭兩國國旗並列的布條。

美國也相繼把微博及推特的首頁圖像都改為烏克蘭國旗。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