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在烏華人揭露:中共謊報撤僑人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

在烏華人揭露:中共謊報撤僑人數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各國都迅速將本國僑民和留學生撤離,而中共的撤僑不僅姍姍來遲,而且被發現謊報撤離人數。

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2月28號晚間聲稱,已經組織首批400名中國留學生從烏克蘭的奧德薩撤離;而且當天還有200多名中國留學生將從烏克蘭首都基輔撤離。

不過,3月1號,在烏克蘭華人自行組建的微信群中,這個數字受到一名仍在試圖自行逃離烏克蘭的華人質疑。他說:「看通知才知道官方說撤僑400人,其實就83人,因裡邊有我認識的三四個人。」

蓬佩奧訪台 獲授特種大綬景星勛章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到訪台灣,受到台灣方面的熱情歡迎。3月3號,台灣總統蔡英文頒贈給他「特種大綬景星勛章」,表彰他提升台美關係的突出貢獻。

蔡英文說,蓬佩奧不僅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任內更為台美關係帶來了許多突破。包括解除對台交往限制、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及台美高層互訪層級不斷提高,這些都加深雙方的互動合作。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

當晚,台北101大廈還用燈光打字,歡迎他訪問台灣,感謝他提升台美關係,也感謝美國力挺台灣。

鐵鏈女」風波未平 陝西又爆「鐵籠女」

江蘇「鐵鏈女」事件激起的民憤還未平息,陝西又爆出一名「鐵籠女」。3月1號,有網民微信爆料說,陝西佳縣金明寺鎮元團卯溝村出現「鐵籠女」,悲慘遭遇堪比江蘇豐縣的「鐵鏈女」。

據有知情網友披露,涉嫌收買、囚禁、強姦、虐待這位「鐵籠女」的男子李利民,像虐待「鐵籠女」的董志民一樣,一度成了網紅,在快手平臺開了「我是李奇峰」賬號,擁有近十萬粉絲。

他在直播中說,他的妻子小雨是他撿來的一個來路不明的女子,兩人2009年開始同居。小雨曾多次試圖逃跑,他採用特殊手段阻止。他還聲稱,為了防止小雨逃跑,他在三輪車上製造了一個大鐵籠,出門時就將小雨鎖在鐵籠裡。

網路盛傳,這名被囚禁女子疑似2009年失蹤的青海民族學院的土族大學生王國紅。

陝西榆林市公安局3月1號發通報說,已經成立調查組對「鐵籠女」事件進行調查,涉案男子也已被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