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驟升 多家醫院關門停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海近日爆發疫情。目前感染源頭尚不明朗,病例主要集中在普陀區和寶山區,松江區也有一地列為中風險地區,多家醫院已經宣布停診。

據官方3月3號通報,上海市近日新增多例本土確診,其中8名感染者同屬普陀區石泉社區的一個老年舞蹈隊,5人同是一家超市員工。目前,石泉活動中心與超市所在地都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上海普陀區石泉活動中心附近居民張女士表示,涉及的小區和相關人員都得測核酸。

上海普陀區居民張女士:「這幫老太太,因為人她比較集中啊,傳染得多。昨天晚上就開始全民做核檢了呀,我們涉及的一些樓層吧,就是小區什麼的,昨天走過路過的也都做核檢了。」

上海本輪疫情感染者的活動軌跡也涉及寶山區一個菜場和一家餐館,相關商戶都被隔離兩天。

寶山區共富路菜場商戶匿名:「我們是集中隔離48小時,做了兩次核酸檢查,全部都是陰性,就是全部回來了。那個小區就是有發現一個病例,她自己到過我們那邊市場去買菜,兜了一圈,整個菜市場關閉了兩天。」

由於疫情,上海已有7家醫院暫停門急診,包括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總院、上海第九人民醫院黃浦分院、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醫院、上海市寶山區仁和醫院等。

上海華山醫院工作人員:「目前華山醫院總院門急診暫停服務,全院封閉不進不出,四五家醫院都關了,因為疫情。」

此外,普陀體育中心、體育館等多家運動場館也暫停開放。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