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監獄原政委梁儀堅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日前,甘肅省監獄原政委梁儀堅被開除中共黨籍。梁儀堅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國際組織追查。

中共中紀委網站3月3日消息稱,日前,甘肅省監獄管理局原政委梁儀堅嚴重違紀違法案,已由甘肅省紀委監委審查調查終結。

官方通報稱,梁儀堅對中共黨不忠誠不老實,偽造證據,借用他人身分隱匿巨額違紀違法所得,處心積慮逃避審查;長期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絕情寡義,雁過拔毛,下屬、商人內外通吃,親朋戰友皆不放過,大錢小錢來者不拒,恣意收受禮品禮金;瞞報個人重大事項,干預下屬單位人事任免,違規為他人謀取人事利益。

通報還稱,梁儀堅「靠監吃監」,將監獄變為人情往來、權錢交易的市場,恣意干預插手監獄管理事務和執法司法活動;梁儀堅還以權謀私,甘願被不法商人收買役使,四處打招呼、拉關係,大搞利益輸送,收受巨額賄賂;損公肥私,巧立名目侵吞公款;「退而不休」,以借為名向他人索要錢款,不被留置不罷休。違反生活紀律,道德敗壞。

通報表示,梁儀堅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決定給予梁儀堅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調整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梁儀堅於1955年出生,甘肅金塔人,長期在甘肅省監獄管理局任職。1999年任甘肅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黨委委員、政治部副主任、組織處處長。

2002年7月,梁儀堅任甘肅省監獄局黨委委員、政委,並於2015年11月退休。

2021年9月15日,退休已經六年的梁儀堅,被當局宣布「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梁儀堅任職甘肅省監獄管理局政委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他和他所在單位甘肅省監獄管理局以及執行機構(包括監獄、勞教所、教養院、勞改隊)均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明慧網2014年7月30日披露,甘肅女子監獄酷刑迫害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不讓上廁所、長時間體罰、不讓睡覺等。

中共監獄系統頻頻有官員落馬。中紀委通報梁儀堅落馬當天,天津市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梁清海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當局調查。梁清海曾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舉報。

此外,2021年9月7日,河北省石家莊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劉建華被查。

2021年7月14日,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副廳級)、黨委委員毛克章被查。

2021年4月22日,雲南省小龍潭監獄監獄長王春華(副廳級)主動投案,接受調查。王春華長期在雲南省監獄系統工作,歷任麗江監獄監獄長、小龍潭監獄監獄長;雲南省監獄管理局二級巡視員等職。

內蒙古監獄管理局副巡視員閆建中和西藏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阿布,分別在去年6月4日和5月18日被查。

上述提到的落馬官員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其中部分官員的迫害事實在明慧網上曝光,一些人被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