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著裝與烏克蘭國旗顏色相近 女演員評論遭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中共操控輿論挺俄貶烏,但國人並非全部買賬,甚至有人公開反對。日前一名央視女主播著裝顏色和烏克蘭國旗相近引發關注,一名女演員據此發文反戰被微博禁言。

3月1日,中共央視「CCTV-4」中文國際頻道一名女主播播報新聞時,身穿藍色外套搭配黃色襯衫,與烏克蘭國旗「藍黃色」相近,引發網民關注。視頻截圖顯示,該主播還身穿這套服裝播報了北約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新聞。

中共正在壓制「沉默的大多數」,操控輿論力挺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央視主播這種貌似「政治不正確」的著裝引起網絡熱議。

有人認為這可能只是「巧合」,並且網傳的截圖可能有意調亮了藍色外套的顏色。也有人猜測這是否代表中共在國際壓力是試圖改變立場。還有人表示,可能是該女主播用特殊方式表達自己的立場。

有網友還隱晦地提到「上一次」央視主播用著裝表達立場。這裡的「上一次」疑似暗指六四學潮。當時多名央視主播身穿黑衣播報新聞,隱晦地抗議當局血腥鎮壓學潮。

網友留言提到「上一次」。(網頁截圖)

3月1日當天,中國脫口秀主持人、演員金星也在微博發文說:「2022最驚悚的事情是:一個脖子上被拴著鐵鏈的中國女人說:這個世界不要俺了!一個瘋狂的俄國男人說:不讓俺繼續當總統,俺就不要這個世界了!(從央視小姐姐穿的衣服顏色來看,是支持烏克蘭的!)停止戰爭,祈福和平!」

金星的微博評論。(網頁截圖)

金星的博文一出,就遭到大批「小粉紅」留言攻擊。隨後該博文被屏蔽,金星的微博帳號也被禁言。

金星微博遭禁言。(網頁截圖)

此前,中國網絡上大批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帖文被刪。這顯示網上一面倒地挺俄貶烏,事實上可能並不代表大多數中國人的觀點。

日前中國6名大學歷史教授聯署發文譴責俄羅斯,帖文很快被刪。隨後中國十幾所大學的132名國內外校友又聯署反戰,聯署聲明發表在推特上。

除了不讓反戰的中國人發聲,跟據烏克蘭駐華使領館發出的公文,各地中共公安還約談在華的烏克蘭人,追問他們對烏克蘭戰爭的立場,疑似試圖壓制他們的聲音。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