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夜的墨西哥派對菜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我們在洛杉磯經歷了寒冷的夜晚,對於我們溫和的氣候來說,這是不尋常的天氣。一天晚上,我從一個舊文件夾裡翻出一些食譜,發現了這道經過時間考驗的家常菜,那是我們的女兒還小的時候常做的。它具備了適合寒冷天的簡單菜餚的所有特點:口感順滑的安慰食品。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這道菜都很受歡迎。我有沒有提到它做起來也很簡單?

「窮人的西班牙海鮮飯」及「有西班牙血統的墨西哥派對菜」是對這道家常米飯主菜的兩種描述。《加州牧場烹飪》(California Rancho Cooking)一書的作者傑奎琳·伊瓜拉·麥克馬漢(Jacqueline Higuera McMahan)說,在加州牧場舉辦的大型派對上,當無法在戶外燒烤時,就會提供應這道阿羅茲雞肉飯(arroz con pollo)。

我喜歡加入新鮮的薄荷葉,讓它的香氣稍微浸入米飯,使味道更濃郁。傳統上,阿羅茲雞肉飯是「原汁原味」上桌的,但我更喜歡配上莎莎醬(salsa)和酸奶油。為了增加味道,還可以加入一些煙燻辣椒粉和薄荷。

你可以自己做莎莎醬,或是從商店買回新鮮的,只要是你喜歡的辣度就好。一份長葉萵苣(romaine)和牛油果沙拉將是美味的第一道菜。至於甜點,新鮮漿果加上甜水果酸奶將為這一餐划上令人滿意的句號。喝點什麼呢?一杯明亮、橡木味醇厚的霞多麗白葡萄酒(chardonnay ),將是搭配這道菜的最佳選擇。

阿羅茲雞肉飯

4人份
1大塊整雞胸肉,去皮去骨
3杯水
2湯匙橄欖油
1個小洋蔥,切碎
1.5杯長粒大米
1個中等大小的胡蘿蔔,去皮,切成半英寸的小塊
2湯匙新鮮檸檬汁
3根新鮮的大薄荷枝
半杯切成小塊的紅甜椒
1杯冷凍小豌豆,解凍
1茶匙鹽
1茶匙胡椒

裝飾用的材料

新鮮的薄荷枝
1/4杯酸奶油或原味脫脂酸奶
1/4杯綠色或番茄莎莎醬(新鮮的或從商店購買)

將雞胸肉放入2夸脫的燉鍋中,加入3杯水。燉10分鐘。蓋上鍋蓋,從火上移開。靜置10分鐘。將雞肉從鍋中取出,切成小塊。保留雞肉和雞湯待用。

在一個中等大小的燉鍋裡,用中火加熱油。加入洋蔥,翻炒2到3分鐘,或至稍稍變軟。把火開大,加入大米和胡蘿蔔。炒3分鐘左右,不斷攪拌。

將保留的雞湯和檸檬汁加入米飯中,用叉子攪拌,煮沸。把火調到中低溫。

加入煮好的雞肉、薄荷和紅辣椒。蓋上蓋子煮10到12分鐘或至米飯幾乎煮熟。在最後3分鐘的烹飪過程中加入豌豆,繼續煮至所有的液體都被吸收,米飯變軟。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取出薄荷,用勺子把米飯盛入盤子。用新鮮的薄荷葉裝飾,旁邊放上酸奶油和莎莎醬。

提前準備:這道菜可以提前兩個小時準備,然後用小火加熱。在上桌前裝飾一下。

黛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國新烹飪領域的權威。她撰寫了《認真對待簡易派對》(Seriously Simple Parties)等18本烹飪書籍,是詹姆斯·比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winning)廣播節目的主持人。聯繫作者,請登錄SeriouslySimple.com。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版權所有© 2021,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