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團發聲明 質疑鐵鏈女事件調查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全球聚焦烏克蘭激戰之際,中國社會繼續關注徐州「鐵鏈女」。一群中國人權律師發表聲明,質疑中共所謂「調查報告」,呼籲繼續調查真相,懲處責任官員。

週日(27日),維權網報導,署名「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的群體27日發表公開聲明,主張中共官方應允許「鐵鏈女」本人及其親屬,以及失蹤女子李瑩的親屬公開發聲,並繼續調查真相,追究責任人,且所有後續調查、偵查等處分和司法程序也應及時、隨時公開。

聲明指出,在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竟然發生如此「恣意突破人類倫理底線的惡行,荒謬絕倫、不可理喻、人神共憤、不可接受」。「鐵鏈女」事件向國人提出了一個尖銳的問題:「我們是人類,還是獸類?」

聲明說,在長達二十五年的時間裡,中共的村、鎮、縣各級職能機構,民政、公安、婦聯、計生等部門,只需一個環節正常履行份內職責,「鐵鏈女」事件就不會發生,即使發生也絕不會持續如此之久。然而,所有部門和人員無不虛糜公帑、尸位素餐、無所作為、玩忽職守。必須正視此類現象絕不僅限於徐州、豐縣,而是在各地都長期普遍存在。

聲明表示,徐州、豐縣公安濫用警權,悍然拘留前往關注、調查「鐵鏈女」事件的公民,純屬非法;宣傳等部門非法刪帖,亦屬非法。相關人員均構成濫用職權罪。其它相關部門人員也構成玩忽職守罪、濫用職權罪。應一律追究刑事責任,不應僅僅以所謂的「黨紀、政紀處分」代替刑事處罰。

聲明亦指,董某民(「鐵鏈女」的「丈夫」)已構成刑法中的「收買被拐賣婦女罪」和「強姦罪」等重罪,而非罪刑輕微的「虐待家庭成員罪」。董某民之父董某更、董某民之弟也可能涉嫌「強姦罪」。

聲明直指,相關政府機構和官員在DNA鑑定上已深陷「塔西陀陷阱」,公信喪盡,公眾有理由懷疑其真實性。因此應公開所有DNA鑑定結論,接受公眾檢驗。且「鐵鏈女」事件不涉及偵查祕密,鑑定結論理應公開。

同時,應允許國內獨立和市場化的司法鑑定機構或國際司法鑑定機構,另行對「鐵鏈女」、8名子女與董某民的親子關係進行DNA鑑定,並公開鑑定結論。

聲明最後提到,各方信息表明,「鐵鏈女」事件絕非個例,江蘇方面應立即在徐州市、豐縣等蘇北地區啟動「打擊拐賣婦女犯罪」專案行動,並允許民間和自媒體充分參與和自由報導。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