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俄關閉領空 俄兩大媒體被禁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進入第四天。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2月27日證實,歐盟正在對俄羅斯關閉空域。

「我們提議禁止所有俄羅斯擁有的、俄羅斯註冊的和俄羅斯控制的飛機。這些飛機將不得再在歐盟領土上降落、起飛或飛越。這將適用於任何飛機」,馮德萊恩說,「這也包括寡頭的私人飛機。」

截至27日,許多歐洲國家已經對俄羅斯的航空公司和飛機關閉了領空,包括德國、意大利、比利時、荷蘭、芬蘭、丹麥、瑞典、冰島等。

同時,歐盟最高外交官何塞普·博雷爾(Josep Borrell)稱,歐盟已經禁止俄羅斯新聞機構「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和「人造衛星」(Sputnik)在歐盟的廣播。

博雷爾在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於布魯塞爾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我們正在採取一個關鍵步驟,通過禁止今日俄羅斯和人造衛星在歐盟的廣播,關閉俄羅斯在歐洲操縱信息的水龍頭。」

「我們正在開發工具來禁止他們在歐洲發布有毒有害的虛假信息。」

與此同時,在英國,「今日俄羅斯」頻道正在接受媒體監管機構Ofcom的審查。在澳大利亞,Foxtel26日暫停了該頻道。

歐盟首次資助武器給受攻擊國家

「這是一個分水嶺時刻」,馮德萊恩在一份制裁的聲明中說,「歐盟將有史以來第一次資助、購買和運送武器和其它設備給一個受到攻擊的國家。」

與此同時,歐盟正再次加強對克里姆林宮與白俄羅斯的制裁。

馮德萊恩說,新的制裁措施將擴增到白俄羅斯——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政府和他們最重要的部門,包括禁止歐盟成員進口該國從礦物燃料到菸草、木材、水泥、鋼鐵的產品。

歐盟還將向白俄羅斯實行軍民兩用商品的(Dual-use)出口管制,以及向幫助俄羅斯發動戰爭的白俄羅斯人進行制裁。

加拿大宣布對俄關閉領空

繼英國之後,加拿大27日宣布,立即對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禁止俄羅斯飛機在加拿大飛越、降落。

加拿大交通部長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和加拿大之間沒有直飛航班,但每天有幾趟俄羅斯航班經過加拿大領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