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民眾狂扔汽油彈 摧毀俄羅斯裝甲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2月26日下午,烏克蘭民眾在基輔郊區的臨時路障上,狂扔汽油彈摧毀了俄羅斯數量裝甲車,阻止俄軍推進。

推特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街道一處路障點,一群烏克蘭士兵和民眾對迎面衝過來的一輛俄羅斯裝甲車扔出大量汽油彈,瞬間將裝甲車點燃,路面上一片火海。另一輛俄羅斯裝甲車倉惶後退,也被汽油彈擊中燃燒,不清楚裝甲車裡的俄羅斯士兵傷亡情況。(點擊觀看視頻

烏克蘭與俄羅斯軍事力量懸殊。俄羅斯的國防開支大約是基輔的十倍,其武裝部隊約有 900,000 名現役人員和 200 萬預備役人員,而烏克蘭僅有 196,000 名和 900,000 名預備役人員。

但面對俄羅斯大軍攻入,烏克蘭軍民頑強抵抗,許多婦女、退役老兵都拿起槍,走上戰場。烏克蘭國防部告訴基輔居民製造汽油彈,用來擊退入侵者。

烏克蘭當局要求所有18歲至60歲的男子不要離開烏克蘭,僅在基輔地區就向預備役人員分發了大約18,000支帶彈藥的槍枝。

2022年2月25日,烏克蘭一名婦女和男子手持步槍,守衛在通往基輔的道路上。(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5日,烏克蘭民眾手持步槍守衛在通往基輔的道路上。(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的軍事犯罪分子在勝利大道襲擊了基輔的一個軍事單位。襲擊已被擊退。」烏克蘭武裝部隊26日上午在臉書( Facebook) 上發帖文說。

2022年2月26日,烏克蘭軍人開著裝甲車行駛在基輔街道上。(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6日上午,烏克蘭軍人與俄羅斯士兵在基輔發生激戰,烏克蘭士兵在清理戰場。(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6日下午,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iak)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軍隊在過去24小時內沒有取得任何作戰和戰術優勢,這表明烏克蘭正在獲勝。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