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打拐第一人憶往事:「鐵鏈女」不算最慘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徐州「鐵鏈女」的遭遇引發公眾對中國拐賣婦女猖獗現象的廣泛關注。被外界稱為「民間打拐第一人」的朱文光日前披露了自身解救被拐賣婦女的一些經歷,直言鐵鏈女的遭遇「不算最慘的」。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的報導,朱文光是四川省中江縣人,曾經是一名保安,從1994年開始志願參加被拐賣婦女兒童的解救工作,在大約11年的時間裡,他先後解救被拐賣的婦女兒童至少160人。

日前,朱文光在接受一些媒體人的邀請參加一次座談會時,回憶了自己當年參與解救被拐賣婦女的艱難經歷。

據朱文光講述,他家裡有兩位親戚被拐到了安徽,因為有這樣的切身之痛,所以走上了打拐這條路。他在座談會上回憶了自己所經歷過的一些驚險往事。

朱文光回憶稱,1993年9月,年僅16歲的阿蓮獨自一人到成都西門勞務市場找工作,被一女人販子拐賣到內蒙古豐鎮市渾源窯鄉的一個村莊。人販子以兩三千元的價格把阿蓮賣給一個44歲的男人為妻。她不堪忍受屈辱,兩次偷跑都被抓回去,遭到毒打,右手被打斷。

朱文光回憶:當他們找到那個女孩時,看到她身上早已被打得傷痕累累。然而當他們把女孩救出帶上車時,村莊裡大約上千人都來了,他們把朱文光強行拖下車,推到路邊坡下一米多深的臭水溝裡。當他掙扎著從臭水溝裡爬起來時,兩名彪形大漢衝上來,把他痛打了一頓。後來他急中生智趴著裝死。村民後來丟下他去圍攻另外被解救的兩家,朱文光才趁機跑脫。

朱文光說,每一次解救都有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有一次他去解救一個女子,去了三次撲空了三次,後來才知道,買家和當地派出所一個領導有親戚關係。

朱文光表示,被拐賣的婦女逃跑成功的機率非常低,幾乎跑不掉的。通常被拐女沒有衣服穿,家裡有炕就在炕上待著,冬天有的村子零下幾十度,跑出來就會被凍死,而且買家的一家人輪流看守著被拐賣婦女,甚至很多是同姓村,一個村的人都看著你,「跑出去,抓回來會被吊著打,比打畜生還不如」。

「最讓人接受不了的是家裡幾兄弟合夥買一個的」,朱文光說,「我們解救了一個,解救出來女孩都走不動路了。」

朱文光表示,買賣婦女的地方往往宗親勢力強大,還有村幹部包庇,由於當地彩禮過高,他們認為買媳婦划算,而且認為買來的媳婦就是他們私人財產,不認為這是犯罪。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日前曾表示,拐賣婦女,大部份評論都只是圍繞著地方官──人販子──村民這個鏈條做文章發表議論。其實導致中國拐賣婦女現象惡性氾濫的根源,是中共強制推行40餘年的一胎化政策,造成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調,大量的光棍兒產生。

「尤其是處於社會最低層的那些男人,貧困偏僻的農村,他們對家庭的需求,對繁衍後代的需求,那怎麼來解決?他們搶個女人來,買個女人來,虐待是很容易出現的。她不是自願的,怕她跑,當然就欺負她,種種的限制,都是跟著來的」。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日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也表示,人口販賣在歷史上從來沒有杜絕過,但是從來沒有像中共統治以後這麼嚴重過,這個罪惡成為一個社會現象,一是計劃生育造成的男女不平衡,二就是道德的敗壞,同時當局對販賣人口的懲罰量刑過輕,這在歷史上從來沒有過。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