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正在失去的加拿大;191人被捕,103被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2月15號,面對卡車司機的抗議,加拿大官員沒有與卡車司機進行協商,就動用《緊急狀態法》對在首都渥太華抗議的卡車司機進行清場。清場行動到2月20號基本結束,警察抓了191人,其中103人被控罪名,當中89人獲得有條件保釋,包括禁止進入抗議活動的某些區域,其他人被無條件釋放。在這個過程中有57輛各種車輛被拖走,22個汽車牌照被沒收,11個商業車輛營運人登記被暫停,206個個人和企業銀行賬戶被凍結。

值得一提的是《緊急狀態法》實行的同一天,渥太華的警察局長彼得.斯洛利(Peter Sloly)遞交了辭呈,如果他是因為拒絕執行《緊急狀態法》而辭職的,我可以說敬你是條漢子。

《緊急狀態法》的前身是《戰爭措施法令》,聽明白了嗎?戰爭。戰爭法令上一次被動用還是現總理特魯多的父親-老特魯多的時代。當時魁北克的社會主義獨立恐怖份子綁架了英國貿易專員和魁北克勞工部長,後來貿易專員被釋放,勞工部長被殺。所以加拿大動用戰爭法令抓捕並且驅逐了暴力分子,結束了持續10年的暴力革命。

卡車司機抗議本身沒有什麼好評論的,他是加拿大民眾反抗社會主義滲透的一朵浪花,主要是社會主義經濟政策造成的惡果。咱們今天不談政治,就說一下加拿大經濟被社會主義滲透到哪一步了,這還要從老特魯多時代說起。當時魁北克的暴力社會主義獨立勢力被鎮壓(注意魁北克和平獨立運動沒有被鎮壓過)但是社會主義思想已經滲透到加拿大政壇,高福利、瘋狂撒錢、支持中共等社會主義政策也都出爐了。

高福利政策導致加拿大經濟低迷,失業率和通貨膨脹率屢創新高。1968年加拿大的債務是180億元(佔國民生產總值24%),到1984年增長為2000億(佔國民生產總值46%),增長了11倍,政府財政處於破產邊緣。政府換屆之後,加拿大勒緊褲腰帶,大規模裁剪公務員,才保住了加拿大的經濟地位。

加拿大政府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吸取社會主義失敗的經驗教訓,拒絕大規模借債,平衡預算,也正是這種穩健的經濟政策讓加拿大躲過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加拿大成為七大工業國(G7)中表現最好的國家。但是隨著社會主義滲透的加劇,借債發福利成為一種選舉策略,這裡不是說哪個政黨,哪個政黨都有這個傾向。2019年疫情之前,這屆政府欠債已經超過150年以來各界加拿大政府,成為第一,這裡的各界政府包括一戰、二戰、西班牙流感、金融危機的加拿大。

2020年加拿大開始了疫情封鎖,高福利就更加氾濫,每一個不工作的加拿大人一個月可以領2000加元,這筆錢發了一年多,造成的後果是加拿大很多人選擇躺平,不去工作了。工廠招不到人,就要漲工資,導致物價飛漲,加拿大聯邦政府欠債破天荒達到1.3萬億加元。其實,這種發錢計畫在西方社會主義實驗中有一個專有名稱叫做「基本收入」,也就是社會主義大鍋飯,這就讓崇尚個人奮鬥的加拿大正在失去。

高福利的雙生兄弟就是高稅收,加拿大政府推行碳稅導致油價飛漲,汽油漲價間接推動物價飛漲。另外央行的零利率又催生了炒房運動,這種景象與中共的2008年4萬億炒房極其相似,多倫多房價也與北京一樣脫實入虛,工作人士已經很難買到理想房子了。

咱們之前就分析過中國經濟局勢就是人民幣和房價,中共只能保一個,現在加拿大經濟也快要走到了這一步。總結來說社會主義政策無論民主還是暴力,雖路線不同,但結局都是一樣,早死早投胎,哪國社會主義政策先被清算,哪個國家會先崛起。我賭中共先倒臺,中國先清算社會主義政策,中國會引領未來世界。

謝謝大家收看微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