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原則上同意會普京 德國警告:局勢極其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再來關注烏克蘭局勢。美國原則上同意與和俄羅斯舉行峰會,但前提是俄羅斯不入侵烏克蘭德國和歐盟也呼籲普京,接受會談。與此同時,歐盟將在烏克蘭進行軍事培訓。

法國總統府週一(2月21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京同意了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提議,原則上同意就烏克蘭問題舉行峰會。

白宮週日發聲明表示, 舉行峰會前提是俄羅斯不入侵烏克蘭。

拜登週日與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會面,討論俄羅斯在烏克蘭軍事集結問題。

當天晚些時候,拜登還和法國總統 馬克龍進行了電話會談。

路透社週一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拜登政府已經準備好了對俄羅斯的初步制裁方案。

包括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和俄羅斯主要銀行進行交易;禁止俄羅斯一些個人和實體與美國機構交易,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

不過,這些制裁措施可能會在最後一刻有改變。

歐盟週一表示,支持華盛頓和莫斯科會談,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邊境危機。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負責人博雷利:「無論何種形式,無論以何種方式交談,從而避免戰爭,這些是急需的。」

德國政府週一呼籲普京接受會談的提議。

德國政府發言人史蒂芬·赫伯斯特里特:「我們處於極其危險的局勢。」

德國政府發言人還表示,德國總理朔爾茨週一晚些時候將和普京通話。

各方進行外交溝通的同時,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軍事備戰仍在緊張進行。

烏克蘭外長確認,歐盟將在烏克蘭啟動軍事訓練,加強歐盟在烏克蘭的軍事合作。

而美國一家科技公司週日發布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部署了新的裝甲設備和兵力。

另外,法國航空公司取消了週二往返巴黎和烏克蘭首都 基輔的航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