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通脹 拜登將提創紀錄國防預算 震懾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美國通貨膨脹率達到40年來的最高水平,正帶動五角大樓國防預算創下新紀錄。白宮正在為下一個財政年度尋求史上最高的國防預算。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防部把核子武器現代化視為「必要支出」,以震懾中俄、應對高端戰爭。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預計拜登總統將在未來幾個月向國會提出至少超過7,7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加上一個額外條款,可能使得2023財年的預算超過8,000億美元。此金額超越前總統川普任內最後一年、曾提出的創史上新高的7,529億美元開支。之後國會在本財政年度又將其提高了250億美元,達到7,780億美元。

報導指出,五角大樓希望將2023年的額外資金用於軍隊現代化,支出將集中在工資、坦克、造船和噴氣機等優先事項。

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對新要求的預算「或多或少看法相同」,預計洛克希德(Lockheed)、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和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等美國最大國防承包商將從中受益。

2022財年,7,78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約占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3.7%,占全球軍事支出總額的39%。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數據,中國的國防開支排名全球第二,占13%,估計開支為2,520億美元,約占國內生產總值的1.7%。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