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預算擬定最大目標 防長連說三遍「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17日訊】日前美國國防部擬定了2020年美國國防預算,7,180億美元預算大部分用來防禦中共的威脅。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總結國防開支重點時,連說三次「中國,中國,中國」。

據美聯社報導,沙納漢週四(3月14日)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就2020財年國防預算案舉行的聽證會上,做了上述表示。五角大樓週二向國會提交了總額7,183億美元的2020財年國防預算。

預算案顯示,川普(特朗普)政府計劃在太空方面耗資上千億美元,包括建立防衞性衞星來抵禦中共的攻擊,建造超音速導彈以領先中共與俄羅斯。預算中還規划了250億美元用在核武器上,目的是領先中共的核武庫。

報導稱,雖然美國目前還在打擊恐怖組織,對抗俄羅斯威脅,但沙納漢要把軍方主要焦點轉移到更緊迫的安全問題上,那就是中共快速擴張的軍事力量。他認為,美國對來自中共的威脅,忽略得太久了。

沙納漢在書面證詞中說,為了能在短期內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稱霸,以及用其威權主義模式塑造世界,中共正積極地推進軍事現代化,通過軍民融合策略系統性盜竊科學和技術,削弱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及構建國際脅迫網絡以推進其經濟和安全目的。

沙納漢認為,中共的軍事崛起和威脅已是美國越來越緊迫的問題,這已經超出了傳統軍事力量,也超越了美國政黨優先考慮事項。

他列舉了一連串中共在軍事上取得的進展,包括超音速導彈、太空發射以及其它太空發展,還包括有系統的竊取美國及其盟國的技術,在南海填海造地,並將之軍事化。另外,中共正在研發具有核能力的遠程轟炸機,如果獲得成功,中共將與美國、俄羅斯並駕齊驅,成為世界上擁有以陸海空為基地的核武國家。

沙納漢在證詞中說:「考慮到購買力的因素,中國的國防預算正逼近美國的水平,而我們預算中有一部分是用於給軍人的薪水和福利。再加上中國有組織地竊取外國技術,使得中國得以現代化其導彈、太空和網絡能力,以及將軍力投射到超過距離其邊界很遠的地方。」

國防部稍早前規劃的國家防禦戰略中稱,「中國繼續取得其經濟與軍事優勢,從全國長程戰略中鞏固權力,中國將繼續進行軍事現代化項目,尋求近期內成為印太地區霸權,轉移美國的影響力,以便中國未來取得全球主導的地位。」

這份戰略計劃還提到讓哈利·杜魯門號航空母艦提前退役的想法,理由是在未來與中共的武裝衝突中,航空母艦的重要性相對較低。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