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持續 法國雷諾料今年減產30萬輛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公司上週五(2月18日)表示,該公司在2021年淨利潤達到8.88億歐元,扭轉了過去連續2年因為疫情和芯片短缺造成的虧損局面。但雷諾公司表示,由於全球芯片短缺持續蔓延,預計2022年仍將減產30萬輛汽車。

據CNBC報導,雷諾首席執行官德梅奧(Luca de Meo)表示,雖然今年的芯片危機不會像去年那麼嚴重,甚至會在2022年下半年恢復正常,但「現在的情況仍然相當複雜」,因此公司預計今年的產量仍將減少30萬輛。

德梅奧發表上述言論之際,正值雷諾公司公布2021年重返獲利,扭轉了連續2年因COVID-19疫情封鎖,以及芯供應短缺所造成的虧損。

雷諾2019年虧損1.41億歐元,而2020年則達到了歷史性的80.1億歐元虧損。隨後,雷諾公司推出大規模重整計畫,降低固定成本,並聚焦高獲利的車型和高端市場,讓業績獲得提振。

德梅奧表示,雷諾已經「重回正軌」,且去年的盈利率3.6%,超過了雷諾自己先前預期的盈利率目標2.8%。

由於芯片短缺,雷諾公司去年的產量減少了50萬輛汽車。去年9月份,諮詢公司AlixPartners曾預測芯片短缺將使全球汽車行業損失2,100億美元的收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