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疫情傳山西 晉中太谷全區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疫情,已經擴散到了山西省晉中市,其中太谷區被全員封控

山西省20號爆發本土疫情,網上視頻顯示,晉中市太谷區實施交通管控,一些小區被封控,路上有不少警車和穿著防護服的防疫人員,居民正在排隊做核酸檢測

山西晉中太谷區某酒店工作人員: 「學校老師在我們這裡隔離,縣裡頭通知的,學校不進不出。我們太谷這邊都封了,進都進不來,路面沒有車了,有時候有幾輛警察的車,就沒了。」

據官方通報,2月20號,晉中市太谷區新增5例確診,當天,太谷全區實施封控措施,對外交通路口全部封閉,民衆非必要不得離開,每戶家庭每兩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要求全員做核酸檢測

太谷區某餐廳唐先生: 「就居家全員核酸了嘛,這兩天。超市開門的啦,讓出去買。已經都被隔離了,密切接觸者,他去過的地方的人都被隔離了。」

太谷區某物流公司王先生:「封了。不進不出。有了疫情(配貨)就停了嘛。」

山西晉中此輪疫情的傳播源頭內蒙古呼和浩特市,20號新增30例本土確診,21號早上9點,呼和浩特市有兩地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3個高風險地區,50個中風險地區。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情況還有待核實。

位於高風險區的新城區毫沁營市場某商戶透露,出現病例的小區被封了。

毫沁營市場某商戶:「加州華府有了,現在已經封了。是一個社區人員開始發燒,後來確診了,然後就封了。早上拉一個,晚上拉一個。老年人他沒有手機出示不了健康碼,就不讓進市場裡面。黃碼不讓進,沒健康碼不讓進。」

網上視頻顯示,呼和浩特市一些小區外停著大巴,很多人被拉去隔離。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