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呼市疫情多點散發 擴散至包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爆發疫情,已蔓延到包頭市。民眾在零下10度冒雪排隊檢測核酸。民眾對當地的物資和人力缺乏表示擔憂。

視頻顯示,呼和浩特市內蒙古國際會展中心架起了核酸檢測採樣點,多輛大巴連夜到各小區拉人隔離。居民在零下10度左右的氣溫,排隊檢測核酸

從19號起,武川縣上禿亥鄉圪奔村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整個呼和浩特市還有23個中風險地區。武川縣林女士透露,當地出現許多病例。

呼和浩特武川縣市民林女士:「我們跟呼市緊挨的了,就是在郊區,都停業了,餐廳也關了,我們周圍都有病例,包括達茂啊、呼市、土左都有病例,有病例的小區就是封住了。」

武川縣賓館業者表示,當地的酒店都被徵用,做為隔離點了。

呼和浩特市武川縣一名賓館業者:「現在武川不能開,都不能開的,13家酒店都不開的,我們這酒店負責隔離的。」

此輪疫情感染的是德爾塔變異株,根據官方通報,8號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有兩場婚宴,加劇了疫情擴散。病毒至少在當地隱匿了8到10天,包括武川縣、土左旗和林格爾縣及市區都出現病例,呈現「多點爆發」。

呼和浩特新城區商戶王女士:「現在不是有小區確診那些,他小區如果有,全就關了,因為這兩天呼市每天都有增長病例,現在已經增長到140多例了吧。」

包頭市在17號開始出現確診病例。有網友實地拍攝,在包頭市區開始全民測核酸,到處排隊、人擠人。

包頭市青山區居民江女士:「我們是青山嘛,然後(病例)他那邊在昆區(昆都侖區),離得挺近的。飯店那些基本都關了,今天的話,可多小區都封了,就超市開著,娛樂場所都停了,然後我們現在也是全民核酸。」

有網友表示,呼和浩特市為三線城市,醫療衛生條件有限,目前基層人力短缺,擔心疫情繼續擴散,會進一步出現物資短缺。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