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

北京冬奧落幕,義大利加速籌備2026年米蘭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北京冬奧周日在疫情嚴控下的閉環中落幕。而2026年冬奧的主辦囯義大利正加速籌備在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舉辦的冬季奧運會。

周日,義大利國家奧委會主席馬拉戈(Giovanni Malago)在北京表示,儘管因中共病毒大流行,但一切都按計畫進行,並希望從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會開始將是「無新冠病毒」賽事,否則,由於無法出售門票,將會有財政收入問題。

烏、俄危機仍在緊張升溫之際,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波利安斯基週日表示,不能信任美國和英國間諜對烏克蘭的評估,應該記住美英情報部門稱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從而引發伊拉克戰爭所犯的嚴重錯誤。

愛潑斯坦有牽連的法國模特經紀人布魯內爾週六被發現上吊死在牢房中。76歲的布魯內爾曾與愛潑斯坦一起創辦了一家美國模特管理公司;他在2020年12月被拘留,涉嫌強姦、性侵犯和性騷擾等指控,而這一始於2019年8月的調查是針對美國已故金融家和已被定罪的性犯罪者愛潑斯坦是否在法國境內有犯罪行爲。

週五早些時候,在從希臘開往義大利途中,懸掛義大利國旗的渡輪發生大火。希臘海岸警衛隊救出了船上292名乘客和船員中的280人。週日在11名乘客失蹤者名單中,又發現一名倖存者。失蹤者分別來自保加利亞、希臘、土耳其和立陶宛。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