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所有跡象顯示俄計劃全面攻擊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月19日公開表示,來自俄羅斯的所有跡象顯示,莫斯科正準備全面攻擊烏克蘭

為期3天的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 正在德國慕尼黑舉行。史托騰柏格19日在會場邊回答德國第一電視台(ARD)的詢問時作出了上述表示。他直言:「所有跡象都顯示,俄羅斯正打算全面攻擊烏克蘭。我們全都認為,這項攻擊的風險非常高。」

史托騰柏格還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警告說,如果俄羅斯想要通過進攻烏克蘭來達到讓北約勢力遠離俄國邊界的目的,那麼結果只會適得其反。他強調,北約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護並捍衛所有盟國」。

同一天,在慕尼黑参加安全會議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 在會中表示,「我們不會停止經濟制裁,我們將進一步支持我們的北約(NATO)盟邦東擴」,將以此回應俄羅斯入侵。

英國首相約翰遜則強調說,如果想要說服俄羅斯總統普京不要對烏克蘭發動毀滅性攻擊,西方必須展現出空前的團結。

約翰遜在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前發給媒體一份書面聲明中寫道,「目前仍有機會避免不必要流血,但這需要西方展現近代史上空前的團結。」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责任编辑:范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