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風暴侵襲歐洲多國 數十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在歐洲,一場破紀錄的風暴尤妮絲Eunice),2月18日侵襲英國以及周邊國家,造成十多人死亡,以及大規模破壞,目前約20萬戶英國家庭仍處於停電狀態。

風暴尤妮絲Eunice),18日侵襲英國,將倫敦著名的「千禧巨蛋」體育場,撕碎屋頂,變成了露天體育場,在薩里郡,則是將樹木連根拔起。

英國氣象局表示,在懷特島的尼德爾斯(The Needles),陣風達到每小時122英里(196公里),創下英格蘭最強陣風紀錄。

據悉,超過10萬座建築物遭遇停電,渡輪和火車被迫暫停。英國能源官員表示,有120萬戶家庭恢復供電,但仍有19萬戶沒有恢復電源。

Cirium數據顯示,在風暴期間,英國共取消了436架航班。受到強風衝擊,一些飛行員被迫放棄在機場降落。不過飛機驚險迫降的畫面,吸引不少民眾。截止截稿,有超過60萬人,觀看了對倫敦「希思羅機場」跑道的直播視頻。

來自比利時的飛機觀察員 Marc Vlayen:「在一些飛機上可以看到很多風,因為飛機會搖晃,這是拍照的好時機,景象開始變的壯觀。」

荷蘭阿姆斯特丹居民 Andy Golding:「有點令人不安,我們的公寓在搖晃,工作室內電腦屏幕在風中搖晃,即使窗戶什麼都關了,強風呼嘯。」

此次的風暴也席捲歐洲西北部,給英國周邊的國家造成破壞。

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就遭遇了洪水。約有13人在此次尤妮絲風暴中喪生,他們分布在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德國和波蘭。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